金冠銀冕華麗緣 - 陳國源60載帽飾藝術




從前的皇帝將相、才子佳人、甚至是平民百姓的頭飾和帽子已經歷多個世紀的演變和發展,不但造型多彩多姿、變化多端,而且文化涵義非常豐富。傳統帽飾具有重要的文化和歷史意義,透過戲曲保留了其中一些面貌,讓後世窺見一斑。陳國源先生從事粵劇帽飾製作超過六十年,靠著苦心鑽研和巧手工藝,從設計、購料、組裝都是全人手包辦。一針一線、一珠一扣之間,都充滿工藝師對藝術的追求,近年亦把手藝授予學生,讓傳統工藝得以承傳。



時代廣場為陳國源先生舉辦個人展覽, 亦出版展覽圖冊紀錄「金冠銀冕華麗緣 - 陳國源60載帽飾藝術」,為此次展覽留存美好回憶。今次展覽特別感謝六位粵劇新秀演員包括 : 陳澤蕾、喬靖藍、關凱珊、文雪裘、謝曉瑩及王希頴示範配戴源哥的作品,讓大眾欣賞到粵劇帽飾之美。



展場設有拜年照相館,讓大家穿上古時服飾留影。更可以用Hong Kong Times Square 流動應用程式拍照,有多款拜年賀詞相框可供選擇,發送給親朋戚友拜年。



「金冠銀冕華麗緣 - 陳國源60載帽飾藝術」展覽
展期:2018年2月3日至3月4日
時間:10:00-22:00
地點:露天廣場



拜年照相館 
日期:2018年2月3日至3月4日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8時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