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是一座位於台灣臺東縣外海



綠島是一座位於台灣臺東縣外海、太平洋中的海島,原名火燒島,由火山集塊岩所構成的島嶼,因長年受風化及海水侵蝕,形成曲折多變的海岸景觀,為台灣第四大附屬島。前往綠島需於臺東富岡漁港轉乘渡船,航程約1小時,渡船有如香港前往澳門的噴射船,到達綠島於南寮漁港登岸,第一個印象有如到達長洲般,那種離島鄉間味道濃厚。南寮漁港是島上唯一的漁港,也是對外交通的碼頭,而南寮村是全島的經濟中心,提供遊客方便的食宿。



綠島設有環島公車,騎機車以南寮為起點環島一週20公里約1小時左右。地方雖小,但巍峨奇岩巨石、陡峭台地海岸、潔淨的白色沙灘、翠綠草原、獨特的海底溫泉、嶙峋珊瑚礁裙、綺麗海底世界、以及豐盛的植物使得綠島這個遺世獨立的小島,搖身一變成東部的海上樂園。最精典的景點海參坪,位於島的東面,環山面海,山崖陡直,是一處由火山集塊岩所形成的珊瑚裙礁月形海灣,有”岩石界的模特兒”之稱的睡美人岩輪廓非常鮮明,它就像不受世人眼光影響的高貴,靜靜的躺在綠島享受這片大自然賜與給她的海域。哈巴狗岩就在睡美人岩的旁邊,頭朝向海域,身體面向睡美人岩,好像守護著睡美人岩一般。



島上最著名的觀光勝地綠島燈塔,是美國政府為了紀念1937年12月胡佛總統號郵輪在島上擱淺,船員和旅客因居民的幫助而全部安全獲救,因感念而捐款建造。塔身為一純白色直筒狀建築,面對著蔚藍的海面,由塔頂可俯望全島,是綠島的地標,但燈塔內部不開放,外部全日皆可欣賞。



「朝日溫泉」位於綠島東南的『帆船鼻』一帶,由於溫泉面向著東方,可在泡溫泉的同時欣賞日出,因此被命名為『朝日』。朝日溫泉的泉水出露點是在潮間帶的珊瑚礁旁,屬於"硫磺泉",為海水滲入岩層之中,經地熱加溫後,受高壓湧出,在分類上屬於火成岩區的溫泉,帶有海水的鹹味,為台灣罕見之鹹水溫泉。「朝日溫泉」風景區在此設置了三個圓形露天浴池與一個小型溫泉泳池,由於每個浴池的溫度皆不同,遊客到這裡可依自己的喜好做選擇。在夏天的夜晚或清晨,是享受「朝日溫泉」這個全台唯一無二露天海水溫泉浴的最好時節。



旅遊資料
簽證:在香港出生的本港居民可以在網上免費申請台灣入境簽證
網址:https://nas.immigration.gov.tw/nasf/view/index.htm
機票:長榮航空香港飛台北來回經濟客位機票約HK$1,210起
貨幣:HK$1 約兌新台幣3.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