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ata集團全新秘魯中菜小館Chifa




全港首間秘魯中菜小館Chifa落戶中環卑利街,將擁有過百年歷史、融合兩地豐富多彩文化和味道的chifa菜式帶到香港,讓食客享受異國風情的chifa小菜、包點及創意雞尾酒,感受秘魯利馬唐人街Barrio Chino的熱鬧氛圍。



「chifa」一詞由「饎飯」演變而成,而「饎」則有酒菜飯食的意思,旨在與朋友和家人分享和享受美食佳餚。Chifa 的菜單巧妙地將秘魯菜及中菜的元素融合,送上不同特色風味小食、包點、海鮮、肉類、飯麵及甜品,簡單的共享菜式為食客帶來充滿色彩的感官旅程。



菜單中的包點類分為傳統中式和chifa風味兩大種類,招牌點心包括Juanito’s Green Dumplings(港幣70元),晶瑩剔透的韭菜皮包著滿滿的鮮蝦及菇菌,精緻細膩;Crystal Dumplings(港幣90元),素餃內有不同類如冬菇和杏鮑菇,放進蒸籠前在餃子邊緣加上紅菜頭汁,精心設計讓整個點心錦上添花。餐廳更會送上三款由不同材料配的醬汁,包括青檸汁、香蔥、蒜蓉及薑,讓食客可以感受不同的配搭組合。



小食部分的重點推介Duck Spring Rolls(港幣95元),有別於平時在酒樓嚐到的春卷,薄脆的春卷皮包滿嫩滑多汁的鴨肉及蔬菜 ,伴以秘魯特有的choclo甜粟米泥,特別的味道和質感,別有一番風味。另一秘魯流行的街頭小食open bun,香軟的包子夾著不同特色配料,包括軟腍的牛舌Beef Tongue(港幣90元)及爽脆的椰菜和蘿蔔絲。肉類菜式Lomo Saltado(港幣190元)加入豉油及黑醋以中式鑊炒鮮嫩牛柳片,旁邊是炒香的薯角,充分呈現出傳統chifa的獨特風味。另一特色菜Lo Mein Noodles(港幣85元)將清涼的麵條撈上新鮮的蘋果及花生,再用上由花椒八角、panca辣椒醬、栗子醬及中國辣椒調配而成的自家製chifa醬,惹味非常。Chaufa是粵語中的「炒飯」,Chifa的菜單當然亦不會缺少,Meat & Rice(港幣100元)加入了自家烤雞和花豆同炒,並以黑芝麻和脆炸雲吞皮作點綴;而Seafood Chaufa Rice(港幣130元)則選用鮮蝦及魷魚,再用上香甜的aiji panca紅辣椒,豐富的層次及獨特的味道,帶來無限驚喜。



餐廳酒吧更特意調配一系列創意雞尾酒,其中的Trip to home(港幣100元)將冷泡立山小種紅茶混合地道秘魯Pisco白蘭地,帶出意想不到的煙熏味道。而無酒精特調方面則有Rain on the Forest(港幣60元),加入生薑、羅勒、椰子奶及茉莉花蜜糖漿,帶出香甜的味道,感覺清新怡人。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