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摩登中菜食府「莊館」




 銅鑼灣希慎三期全新摩登中菜食府「莊館」正式開業,「莊館」的名字取自當年首位推動東西方貿易往來的華人John Anthony,目的是要對他在促使中西文化交流的貢獻作出致敬。餐廳以傳統中菜為根基,同時結合西式的烹調手法,製作出具有時尚創意的原創巧手菜式。



餐廳面積廣達7,000平方呎,設計反映環保的精神,與南丫島的紮染工場合作,使用全天然植物染色,創造出一匹匹獨一無二的布料,懸掛在餐廳天花上,營造出自然舒適的戶外感覺;餐廳部分的地磗是以回收一些舊村屋的屋頂陶瓦磗再作而成,令它們的得以回收再生。另外,餐廳員工身上的制服,也是透過回收一些布廠剩布製造而成的。



餐廳行政總廚周世韜師傅善於將傳統中菜與藝術結合,菜式的創作靈感來自John Anthony在航行途中的地方、所見所聞及所接觸的食材,創作出一系列用上全球各地食材和香料的現代中式點心、燒味及帶有四川特色的小菜。



周師傅於「莊館」的菜式上,應用了近幾年西方菜式流行的烹調手法如慢煮、煙燻等。以慢煮手法製作出慢煮鹵水鵝片、莊館獅子頭等;又以煙燻方式製作出花雕魚籽滷水燻蛋。創意燒味包括配上秘製醬汁的莊館燒鵝、牛肋骨叉燒、和牛叉燒等。帶有川菜元素的現代菜式有低溫泡椒蟶子、宮保蝦球,火燒桂花水煮魚和慢煮口水和牛面頰。另外亦有推陳出新嘅經典粵菜,如鹹香星斑、海膽醬蝦球、「滿江紅」辣子羊架。



周師傅亦推出多款不論外觀和味道都令人驚喜萬分的原創點心,包括美味的黑松露燒賣、軟殻脆蟹腸粉、阿拉斯加蟹肉餃、墨汁小籠包、刁草黑豚肉腸粉、豆蔻葡撻等。甜品方面首推賣相可愛的西瓜糕,以原個椰皇水製作的椰皇凍、及入秋滋陰潤補的貴妃糖水。



除此之外,餐廳酒藏超過400支琴酒,其中最矚目的就是位於酒吧中央4枝的大型琴酒柱,酒柱注有12公升的自家釀製琴酒,包括薰衣草,露絲瑪利、杞子菊花、及麥茶等味道,大家可品嚐到加入自家製琴酒的Gin & Tonics、多款變奏版馬丁尼、以及各種用作配搭中菜的特色雞尾酒。餐廳同時主打以環保作主題的雞尾酒,採用廚餘創出了一系列有助減廢的雞尾酒。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