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酒店 花月庭「食慾之秋」下午茶自助餐




秋天,是滿載收成的季節,在這個讓人大快朵頤的季節,日本人甚至稱之為「食慾之秋」。因此今個秋冬,花月庭推出「食慾之秋」下午茶自助餐,嚴選秋冬當造食材,如圓渾光滑、香甜味美的柿子,清甜潤喉的梨子,配以日本盛產的栗子、紅芋及薩摩芋等,揉合中、日、西式烹調方法,炮製出一系列滋潤、美味的甜鹹點!



糕點總廚選以柿肉作主打,炮製出兩款西式甜品。柿子香橙方塊將完熟香甜的柿子,加上酸甜清香的橙子製成啫喱,作為方塊頂層。以橙子打成綿密順滑的慕絲作為中層,再以紮實又濕潤的朱古力布朗尼作底層,最後添上雅緻高貴的銀箔作點綴。不止口感層次分明,柿子、橙子、朱古力三種食材的配合度更相當高,味道豐富。柿子奶凍以日本3.6牛乳製成意大利奶凍,頂部加上完熟的新鮮柿子粒,配搭簡單而不失柿子風味!



綠茶甜薯慕絲蛋糕將日本宇治綠茶打成慕絲,作蛋糕上層。並以日本沖繩名物紅芋打成蓉,配上幼滑的吉士作下層,添上士多啤梨味的比利時朱古力及脆珠點綴。
焦糖香梨朱古力蛋糕以糖水燴製過的香梨鋪面,咬下隨即滲出淡淡雲尼拿甜香,甜而不膩。加上忌廉圍邊。配合鬆軟的牛油朱古力蛋糕、蛋白霜及焦糖慕絲,口感豐富。中間的蛋白霜將新鮮蛋白加糖,炮製成蛋白霜,然後唧成餅狀,以100度焗製一個半小時方才完成,為蛋糕增添香脆的口感。



手指狀香芒栗子手指馬卡龍,烘焙時更發揮貼心小巧思,於馬卡龍的底面均掃上薄薄的朱古力醬,味道更多層次之餘,還能避免上層水果的水份滲入,保持馬卡龍的形狀及香脆口感。然後鋪上法國栗子蓉、菲律賓呂宋芒果粒,輕輕灑上法國食用花,更添小巧高貴!栗蓉雪山多士以港式茶餐廳美食西多士作基調,上面擠上由法國栗子混合忌廉打成的山形栗子蓉,拍上糖霜,便完成這款精美又可口的「雪山」。
照燒秋刀魚以日本秘製醬油,簡單的照燒烹調。醬油的濃醇與秋刀魚的鮮甜配合得天衣無縫,滿載日式風味。
花月庭為養生的你,奉上太史三絲蛇羹,碗碗真材實料,用上蛇絲、豬肉絲、雞絲,再加上鮮菇、木耳、陳皮等,還有少不了的檸檬葉、薄脆和白菊花,用作辟腥提鮮。「三絲」比例完美,入口濃稠剛好,蛇絲彈而不韌,有如一股暖流讓冷冰冰的雙手雙腳頓時變得暖和!



薩摩芋照燒雞卷包裹著來自日本的時令薩摩芋,在微微的鹹香當中滲出好比蜜糖般的陣陣香甜。除此之外,自助餐桌上還包括多款揉合日式、韓式的菜式,包括烤和栗啤梨田園沙律配香橙油醋汁、栗子日式芝士蛋糕及韓式海鮮炒紅薯粉等。其他推介美食亦包括蜜蜂柚子雞翼、法式柿子焗布甸、 玫瑰紅桑子燴梨杯子蛋糕、焗香梨杏仁撻等。一系列新鮮日式刺身、壽司,及有港味濃厚的地道特色小食如碗仔翅、蝦多士等,滿足大家的需要。

花月庭「食慾之秋」下午茶自助餐
供應日期:由 2018 年 10 月 6 日至 2019 年 1 月 1 日
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5:15-17:15
成人HK$265 小童HK$185
地址:九龍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2樓
電話:(852) 2622 6154

*另加一服務費;以上食品輪流供應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