ÉPURE呈獻矜貴秋冬白松露盛宴


珍稀的白松露盛產於初秋,而 11 月更是白松露的全盛時期,其中以來自意大利皮埃蒙特森林的阿爾巴白松露最受全球業界所推崇。行政總廚Nicolas Boutin將於11到12月期間,嚴選最優質的阿爾巴白松露入饌,於ÉPURE推出四道菜晚餐。



帶子配南瓜、雞皮、佛手柑及月桂葉
配酒:Anjou Blanc, Coteau des Treilles, Dom. Pithon Paillé 2012
廚師把圓潤飽滿的手捕法國帶子輕輕煎香,內裏仍保持鮮嫩。刨上微酸怡人的佛手柑,以月桂葉汁提升鮮味,再佐以烤南瓜、南瓜茸、醃南瓜及南瓜粉,溫和味道與白松露幽香極為匹配。雞皮薄脆令口感層次變得複雜有致,為白松露盛宴揭開序幕。



鬆軟梳乎厘千層蛋配菊芋、榛子及栗子
配酒:Chassagne-Montrachet 1er Cru Les Embrazées, Dom. Morey 2014
白松露與雞蛋菜式是絕妙的配搭,而時令榛子及栗子更是最能代表秋天的果實。代替傳統的白松露炒蛋,廚師把鬆軟輕盈的梳乎厘千層蛋逐層逐層塗上菊芋醬,搭配口感豐富的榛子、栗子碎及西洋菜泥,經典配搭遇上秋天果實的滋味協奏,簡單純粹更顯松露真味。

野雞胸配歐洲防風麵糰及鴨肝醬
配酒:Gevrey-Chambertin, Dom. Trapet 2014
廚師將肉質滑嫩的法國野雞雞胸烤熟後,配上歐洲防風麵糰,為這道阿爾巴白松露的菜式添上幾分「意式滋味」。最後淋上廚師特調的鴨肝淡忌廉醬汁及鋪上珍貴的白松露,令味道更添層次。


Brillat Savarin芝士配木炭及焦糖蜂蜜脆(額外加HK$300)
配酒:Alsace Riesling, Cuvée Frederic Emile, Dom. Trimbach 2007
法國Brillat Savarin芝士綿密軟糯,濃香冶味的芝士鹹香襯托出松露的獨特清香,芝士兩側更粘上黑灰色的木炭粉,顔色及口感對比分明。頂層佐以焦糖蜂蜜脆,搭配幾片白色飄香鮮菌,令芝士更為吸引。

金蘋果配乾草、燕麥及焦糖
配酒:Laurent Perrier, Brut Rosé NV
為了讓松露的餘韻更為持久,甜品以清甜的味道為主。以秋天當造的有機金蘋果入饌,酸甜度恰到好處,加入焦糖後製成薄片,再捲成優雅的形狀置於碟上,伴以獨特有機乾草雪糕及香脆燕麥,為盛宴劃上視覺和味覺享受並存的完美句號。

四道菜晚餐:每位HK$2,388 + 10% (已包括白松露15克)
另加阿爾巴白松露:每克HK$98
額外加配4杯餐酒:每位HK$680 + 10%

ÉPURE
電話 : 3185 8338
地址 : 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