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和祭!日本秋季食材祭「日材中煮」變奏中菜


由日本農林水產省(MAFF)全力資助,將產自日本宮崎、福岡、佐賀、石川及富山縣的優質且地道的食材帶入香港,旨在提高港人對日本食材的認識。帝京軒於10月29日至11月11日推出期間限定菜式,以「日材中煮」演繹中菜,呈現滿足味蕾的中式和風美饌,為食家饕客帶來不一樣的味覺體驗。



江肇祺師傅於9月1日至5日踏上日本食材視察之旅,親身造訪日本五縣,一連五日馬不停蹄地深入當地農場、養殖場、加工場等,接近食材生產線,品嚐各種食材及了解其背景與特點,發掘出各種優質且較鮮為港人熟悉的和味食材,包括肉味濃厚的宮崎土生土長黑毛和牛、日本唯一正統熟成的宮崎魚子醬、血統源自法國優良食用雞的佐賀三瀨雞、價錢實惠的石川海參、口感清爽的蒟蒻麵、鮮味十足的富山白蝦、螢光鱿魚及鰤魚等。



帝京酒店帝京軒江肇祺師傅炮製鱘魚子白蝦鮮奶盞 $288,利用炒鮮奶的做法,將肉質媲美龍蝦的白蝦,融入香滑不膩的炒鮮奶,以越南米網卷成手卷賣相,並以鱘魚子作點綴。七種特製漬物包括日本蘿蔔漬、青瓜漬、意大利黑醋珠、栗子漬、辣椒絲、油炸鬼等,配上鮮甜白蝦,味道層次提升。



抹茶香芒卷 $58煙韌軟糯且富茶香的抹茶皮,內藏新鮮呂宋芒,綴以木糠碎。芒果肉鮮甜濃郁,抹茶茶香縈迴口腔,皮薄餡靚,甜而不膩。其他菜式:
芥末蒟蒻日本遼參 $188 薄切鰤魚生撈起 $338 花雕酒螢光魷魚 $188
玫瑰棗茸佐賀雞 $288 葡萄燒汁宮崎和牛粒 $588 青蔥蟹油蒟蒻麵 $238



帝京軒(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