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補蛇羹、山瑞盡在中華滙館「冬日廚師精選」


中華滙館行政總廚周卓雲師傅以正統傳承手法,巧手烹調時令食材,包括山瑞及蛇等,炮製成款款進補佳餚。

【太史五蛇羹】$480/位

太史五蛇羹亦遵照最正統方式製作,先用蛇骨、老雞、桂圓、老薑烹煮六小時成蛇湯,再加入清甜多汁的甘蔗熬製,令湯頭補而不燥。其後將蛇肉及雞肉烚熟,手拆成絲,再加入冬菇絲、木耳絲及筍絲與蛇湯慢火熬成羹,加上新鮮菊花花瓣,手切得極幼細的檸檬葉絲,散發出一股清新的幽香,更顯蛇羹味道濃郁,用料十足。

【古法燜山瑞】$980

以山瑞烹煮菜式除了極為矜貴,其食用價值亦非常高,具潤肺止咳﹑滋陰補腎之效,當中含有豐富的骨膠原可助抗皺養顏﹑補血健骨。大廚嚴選野生山瑞,以最嫩滑的群邊及爪部入饌,與頂級冬菇、火腩、筍、麻油及自家秘製柱侯醬以古法扣燜一小時,再蒸煮一小時。山瑞口感膠質軟糯,入口即溶,但肉質絕不散爛。

【秘製枝竹羊腩煲】$580

羊腩煲選用黑草羊,其肉質細嫩,肉味濃郁,膻味較輕,具有滋陰壯陽、補虛強體功效。採用獨門配方烹調,加入檸檬葉及甘蔗,有助一解羊肉的燥熱。先將羊腩件起骨備用,以臘鴨﹑腐乳﹑南乳等燜煮約兩至三小時。燜煮後,再以餘溫原煲焗煮一小時,其間絕不能打開煲蓋,令羊腩皮鬆肉嫩,又不失爽滑,絲毫不顯羊羶,更帶獨特咸香。

【芙蓉蟹粉】$480

大廚用上「陰油猛鑊」的浮油技巧,以低油溫再配合大火,將蛋白快炒至香滑,再運用純熟手藝,以人手生拆蟹粉及新鮮蟹肉,加上蒜蓉和薑末吊味,再以適當的油溫快炒,令到蟹肉豐潤,蟹粉膏腴甘香,鮮甜無比。

「冬日廚師精選」菜單尚有其他時令精緻菜式包括:銀盞桂花龍蝦球、貴州酸湯魚、濃雞湯浸獅子頭及生炒臘味飯等等!

中華滙館
香港中環士丹利街13號地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