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18時令秋冬菜譜



主廚何振雄師傅帶每季的東莞精選均充滿特色,「田魚炒蝦毛」中的田魚及煆毛炸得香脆,韮菜鮮嫩爽口,配上香口的花生粒,酥脆可囗。


另外,「寮步鮮淮山秋葵炒鴿甫」以鮮嫩的鴿甫肉搭配爽脆多汁的秋葵,加上東莞享負盛名的寮步豆醬烹調,咸鮮可口。

何師傅擅長自製醬料,繼野山椒及雞樅菌醬後,是次餐單新添了蝦籽瑤柱醬。何師傅以蝦米、乾葱、蒜茸、金華火腿、元貝、蝦子與油同浸,並以此醬料製作「蝦籽瑤柱醬帶子蒸鮮腐竹」及「蝦籽干貝醬拌淮山麵」,滋味無窮。


何師傅今次亦將家常菜式加入菜譜中。他以廣東菜式黄金蝦為靈感,用潮州炸魚皮跟蝦球一併烹調,並加入鹹蛋黄醬,製作「鹹蛋黃魚皮蝦球」,蝦肉爽甜,食慾大增。


「墨汁醃吊桶蒸肉餅」用上以鹽及墨汁醃製過的吊桶,令菜式更添鮮味。


甜品方面,餅房主廚賴耀輝師傅帶來一系列新口味「凍豆腐慕絲泡芙伴辣味吉士醬」靈感來自川菜麻婆豆腐。酥脆的泡芙內藏幼滑的豆腐慕絲,加上秘製辣粉,帶來多種味覺的享受。芫茜製作「香茜脆薄餅配黃豆醬」配搭新穎。


將涼果加入沙田18甜品中製成「涼果朱古力棒配黃梅醬」。朱古力脆棒沾上多款涼果粒,包括圓肉、甘草檸檬、金桔、糖薑及話梅,味道豐富,再配上黃梅醬,想一吃再吃。其他令人垂涎欲滴的選擇包括茶味濃郁的「烏龍茶雪糕」及創新的「焦糖爆谷雪糕」。

沙田18
訂座: 3723 1234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4樓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