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ARDAUD X 福茗堂「法國瓷器與中國紅茶的華麗邂逅」賞杯品茶雅敘




法國瓷器品牌 BERNARDAUD(柏圖)聯乘香港福茗堂茶莊於銅鑼灣崇光百貨 12 樓集雅廊舉辦了一場「BERNARDAUD X 福茗堂—法國瓷器與中 國紅茶的華麗邂逅」賞杯品茶雅敘,與城中時尚達人及品茗愛好者共敘茶緣,選用如藝術品般典雅精緻的 BERNARDAUD 法國里舞斯瓷器茶具,品嚐福茗堂的頂級中國矜貴紅茶,享受法式下午茶的愜意時光。



傳統法式下午茶一般以紅茶為主,較常見的有英式早餐茶、伯爵茶、大吉嶺紅茶等。 但其實中國也有許多鮮為人知的上品紅茶,當中包括一些香濃醇厚的珍貴茶種。



聚會當日資深調酒師沖泡多款中國紅茶,包括雲南極品功夫紅茶—滇紅金針(HK$268/75g)、祁門功夫紅茶($238/75g)、 獲英國皇室垂青的武夷正山小種 (HK$390/75g),以及身價逾萬元的武夷金駿眉(100g / $3,500)。正山小種為紅茶上品,其外型粗壯緊直,色澤褐紅,湯色尚紅,具有松煙香和桂圓香,滋味甘甜厚實,絕對一嚐難忘;至於頂級名茶武夷金駿眉享有「紅茶中的 XO」之美譽,其湯色金黃,滋味甘爽, 喉韻悠長,沁人心脾,近來成為國內高官的新寵。



聚會所選用的茶具系列包括展現威尼斯哥德式建築風格的 VENISE「金色威尼斯」系列,靈感來自 16 世紀「珍奇櫥櫃」的設計;配上秋天金色調日式雀鳥圖案的 AUX OISEAUX 「鳥鳴秋意」系列;充滿優雅少女氣息的花紋簡單而出眾,光澤和 啞色材質相互交錯的 CRONOS「流金映白」系列;為慶祝品牌與 Olivier Gagnère 合作創作 Ithaque 杯子 25 週年而推出的 DELPHOS ET KNOSSOS「點與線之間 – 向古文明致敬 」系列;以及洋溢皇室氣派、綴以月桂葉紋飾的 CONSTANCE 「瑰麗 皇室」系列。BERNARDAUD 以優質瓷器製品為世界餐桌增添優雅時尚風格,其經典及當代瓷器系列完美詮釋年代雋永的優美。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