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間動物主題餐廳 Cafe Animojo正式開業


為了宣揚自然生態保育意識,動物保育達人 “Goatee” Toni Kingston於中環荷李活道開設全港首間擁有「動物大使」的主題餐廳Café Animojo。
Toni曾遊歷各大熱帶雨林,經常與野生動物面對面接觸,他希望餐廳成為自然生態的城市基地,配合駐餐廳的「動物大使」,向大眾分享他在大自然居住的體驗,也讓身處大城市的香港人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動物。



Café Animojo整間餐廳內共設有6個動物展示櫃,展覽動物會經常輪換,今期展出動物包括門口右邊最矚目的《蜥蝪》展櫃,主用餐區的《蛇和樹蛙》展櫃,以及餐廳後方雙映成趣的《黑與白蛇》展櫃。每個展櫃的居住環境,均由Toni與動物處理團隊為動物度身設計,以求重塑出最接近牠們同類野外居所的舒適狀態。餐廳內的動物自出生以來已是人工飼養,駐餐廳的動物會經常輪換,以確保牠們的健康。


為了貫徹大自然主題,Café Animojo的菜單,以健康的家庭風味菜式為主,一道蕃茄壽喜燒意粉(Tomato Sukiyaki Spaghetti),原是Toni於日本代官山一家地道小店的滋味回憶,可惜小店早已結業,Toni便將味道重現自己餐廳的菜單之中。Café Animojo的健康菜式,奉行多菜少肉,主打菜式包括素菜配是日蘸醬(Dip of The Day & Crudites)、地中海燉菜配16穀飯(Mediterranean Vegetable Stew with 16-grain Rice)、避風塘炸雞配脆炸羽衣甘藍(Typhoon Chicken Kara-age with Kale Chips),以及蕃茄壽喜燒意粉等。



關注動物外,Café Animojo對非洲貧困社區與婦女問題亦不遺餘力,除於餐廳闢出一角,售賣由非洲工匠及婦女手工製作的精品,包括木製動物擺設、野生動物布偶外,更引入直接向農民入貨的公平貿易品牌,肯雅茶葉JusTea Kenya。除了伯爵茶、洋金菊等選擇外,Café Animojo更特意搜羅得一款具有可可香氣的茶葉,既可直接泡茶飲用,更可加入奶泡,炮製成低脂健康的Tea Latte。由Café Animojo特製的Tea Latte,入口滿滿朱古力甜味,同時滲著茶葉清香,絕對是冬日最佳飲品選擇。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