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宮為傳統粵式點心文化立下新定義


香宮點心部主廚梁健偉師傅三月推出的全新點心菜譜,揉合了創意點心及傳統點心,細味經典美味之餘,亦同時品嘗到新款點心背後的創意及巧思。



香宮全新點心菜譜中的傳統經典之作包括鮮蝦餃、蟹肉燒賣及X.O.醬炒腸粉。「翡翠鱈魚餃」是創意點心中得意之作。梁師傅先以特製醬汁把鱈魚粒及蔬菜粒醃製一晚,並把材料製成小盒子的形狀,然後把焗好的鱈魚放在小盒子上,鱈魚塊鎖住肉汁,份外鮮甜美味。「三菇六耳竹笙上素餃」宛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外型賞心悅目,當中的「三菇」包括杏包菇、日本天白菇及蘑菇;「六耳」則指木耳、雪耳、雲耳、黃耳、榆耳及石耳,口感豐富,香氣迫人。五香帶子荔芋盒以木製小籃子盛載,芋頭與粉漿比例恰到好處,味道與質感之間取得平衡,外脆內軟。香宮的秘製鳳梨酥一向深受愛戴,除了造型吸引之餘,在傳統鳳梨酥中加入新鮮鳳梨粒,令層次更加豐富。



扇貝金魚餃把餃子外皮以蘿蔔汁染製成魚身,於餃子皮內加上蝦仁及扇貝並把餃子折疊成金魚的形狀,再把製作好的金魚餃擺放在以蔬菜湯製成的蒸蛋上,一尾小金魚彷彿活現於眼前。此特製點心必須至少提前一天預訂。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