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ptyque X Art Central Haute Parfumerie多元感官展覽


作為巴黎調香師和藝術家,diptyque由即日至3月31日,於香港Art Central帶領本地的香氛及藝術愛好者以「THE EYE, THE HAND AND THE NOSE」去感受品牌專屬的嗅覺驚喜 (Olfactory Accident) ,探索每款香氣背後的芬芳景致 (Olfactory Landscape) ,為視覺和嗅覺帶來雙重盛宴。



展覽館內的兩側將透過光影播放創辦人畫筆下的香水故事。每款diptyque的香水均配上創辦人兼畫家Desmond Knox-Leet鍾愛並且與其芬芳景致互相呼應的雙聯畫[1]及西洋水墨畫作,當中流露出Desmond無限的想像力。由diptyque最經典,全球首支無性別(Gender-Free) 的香水L’EAU開始,Desmond一直以三位diptyque創辦人的兒時回憶及旅遊見聞創作,他擅於以黑白的線條,各種來自不同文化的歷史圖騰表達及營造具特色的芬芳景致,將靈感故事娓娓道來。直到1993年他離世後,由另一創辦人Yves Coueslant繼續這份對藝術的熱誠 ,每瓶香水都是一條帶領我們到達奇妙意境的走廊。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