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18時令春夏菜譜


踏入春夏,沙田18主廚何振雄師傅精心挑選時令食材,配合傳統家庭式烹調手法及自製醬料,帶來多款惹味可口的特色佳餚。



何師傅擅長自製醬料,新添了的黃皮醬以時令的黄皮果肉跟天然蜂蜜同烹煮,清甜的蜂蜜混合帶酸的黄皮,味道清新開胃。師傅以此醬料製作「自製黃皮醬焗鱈魚」,滋味無窮。



每季的時令菜色均充滿特色,何師傅特別選用的萵筍乾,不但爽脆可口,而且營養價值高。「花椒麻香鮑魚拌脆萵筍」中的萵筍乾拌以鮮味的鮑魚,以花椒調味,具有濃烈又獨特的麻香; 「XO醬萵筍乾茶香菇炒鮑魚」用萵筍乾爆炒以老雞、排骨、雞腳、金華火腿等燜煮過的鮑魚,味道更富層次。此外,「黑胡椒花生芽爆炒鴨舌」食材配搭創新: 新鮮的花生芽爽脆清甜,以薑汁及黑椒同炒更香辣,配以玫瑰露醃製的鴨舌,酒香撲鼻。



素食熱潮大行其道,何師傅亦將全植物性材料「新豬肉」菜式加入菜譜中。「欖菜素肉炒爽脆萵筍乾」,萵筍乾跟帶鹹香的欖菜及新豬肉同炒,惹味開胃。「素肉鮮腐竹杞子浸蘿蔔」清熱生津的白蘿蔔,配上清香嫩滑的鮮腐竹及新豬肉同煮,鮮甜無比。其他「新豬肉」菜式包括「紅燒素肉獅子頭」、「素螞蟻上樹」、「白菜素肉煎窩貼」等。



甜品方面,餅房主廚賴耀輝師傅帶來一系列創意甜品。將芝麻湯圓釀進酥皮撻中,製成「焗黑芝麻湯圓酥皮批」;一口吃下外脆的酥皮及內裏煙韌的湯圓,一次過嘗盡兩款甜品。「洛神花菠蘿雪葩」的製作過程中,師傅以天然蜂蜜提味,綴以洛神花脆片,清甜可口。其他選擇包括茶味濃郁的「烏龍茶雪糕」及以懷舊甜品芝麻卷為靈感的「芝麻卷糖不甩」。





沙田18
訂座 3723 1234
地址 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香港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郵 hongkong.shatin@hyatt.com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