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全新「海龍王餐廳」糅合珊瑚保育概念


海洋公園「海龍王餐廳」以全新面貌示人,嶄新室內裝潢及菜式設計環繞珊瑚保育,米芝蓮餐廳顧問總廚陳國強師傅更特別以此為設計概念,推出全新「嚐味套餐」。



有「海底熱帶雨林」之稱的珊瑚,有助維持海底世界的生態平衡。「海龍王餐廳」在全新裝潢,特以珊瑚為主題貫穿餐廳每個角落,藉此喚起人類對生態保育的重視。線條簡約的海洋藍色座椅、銀灰的珊瑚暗花圖案地毯,配以天花新設的波浪狀光纖吊燈,營造充滿神秘感的夢幻深海感覺。餐廳亦設有兩間能與近距離觀賞海洋生物的貴賓房,大大提升私隱度,適合款待商務賓客。



陳師傅以「海龍王餐廳」的珊瑚主題為設計靈感,以嚴選環保海鮮,包括龍蝦、鮑魚等海產入饌外,同時以融匯百家精粹的「四方菜」手法炮製料理,糅合江南料理的清麗、粵菜的原味、川菜百菜百味的精神。



全新的「嚐味套餐」,前菜包括台式「話梅石榴球」、川風「燈影牛肉」及以澳洲青邊鮑製作而成的「芥末鮑魚角」,既迎合夏日消膩所需,亦能以微辣增添食慾,開展清新的美食之旅。接著送上清甜消暑的「椰皇黑杞子雲南火腿燉嘉美雞湯」,加入雲南火腿、黑杞子及本地的新鮮嘉美雞燉成上湯,以湯與椰子水熬煮約八小時製作的椰子上湯,延續自然美味。主角「松露油蛋泡龍蝦球」在昔日宴客名菜踏雪尋龍上作改良,選用可持續的澳洲龍蝦尾,作出如珊瑚狀的華麗賣相,同時配以如梳乎厘的輕盈蛋白泡沫,無論色與味俱勝傳統做法。下一道「黑醋東坡肉」以優質豬肉配以意大利陳醋及鎮江醋慢煮而成,散發肉香而酸甜開胃的「和味」風格。「海龍王炒飯」採用可持續的澳洲鮑魚、龍蝦及阿拉斯加蟹肉,以及甘筍、紫椰菜多款健康食材,以「陰油猛鑊」的精妙廚功,做出米飯顆顆乾爽彈牙,鬆軟合一,令人一試難忘。最後的精緻甜品「奇異果露伴奶香果凍丸子」以細滑甜美的金魚奶凍,伴以清新而有助腸胃消化的奇異果籽點綴,同時加入口感軟糯的手工丸子,為嚐味套餐寫上甜蜜的句號。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