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 & Waffle Hong Kong於ifc 商場開幕。




作為餐廳於倫敦以外的首間海外分店,餐廳設計由CetraRuddy主理,整個空間開揚而寬敞,營造親切溫馨的感覺。正門入口設有外賣櫃檯,讓客人享受方便快捷的午餐。餐廳內的巨型玻璃窗遠眺維港,盡頭是以紅色為主調的開放式廚房,另一端則設有獨特島型酒吧,配合波浪紋的天花設計,充滿活力的氛圍。



餐廳的精髓圍繞Duck & Waffle鴨肉窩夫(港幣230元)。美味的油封鴨腿夾於鬆軟窩夫以及香脆煎鴨蛋之間,再淋上秘製芥末楓糖漿。這個奇妙配搭多年來創下售出超過一百萬碟的紀錄。主餐牌共分為六部分——小食(Snacks)、麵包(Breads)、鮮食(Raw/Nearly Raw)、小盤料理(Small Plates)、主菜(Large Plates/To Share)及配菜(Sides),並於菜餚中加入本地元素使原味盡現。餐廳將一眾倫敦店經典菜式原汁原味帶到香港,當中包括︰Foie Gras Crème Brûlée (港幣150元),即叫即燒的焦糖脆皮之下藏著香滑濃郁的鵝肝吉士醬,伴以鋪滿炸豬皮脆脆的法式軟包。靈感來自中式傳統包點的 Spiced Ox Cheek Doughnut (港幣135元),冬甩內包裹著加入忌廉芝士和多種香料的慢煮牛臉頰,再沾上煙燻紅椒糖,蘊藏微微香辛滋味。於倫敦深受歡迎的素食之選Puy Lentils(港幣120元),拌入牛油焦糖洋蔥、味噌乳酪等,再綴以脆烤蕎麥帶來豐富口感,食味雜陳。一系列香港限定菜式:清新惹味的 Grilled Octopus(港幣150元),以烤至肉質柔嫩的八爪魚入饌,伴以酸豆、西班牙香腸及薯仔,最後以檸檬醬汁帶出淡淡清香; Irish Crab(港幣160元)則以愛爾蘭蟹肉為主角,佐以海苔脆片並加入蠔鮮蛋黃醬和海草帶出蟹肉鮮甜,濃郁海洋鮮味一試難忘。另一道香港獨有菜式Beef Tartare(港幣150元),大廚特意加入烤過的牛肉脂肪,讓生牛肉他他洋溢烤牛肉的香氣,既香口又嫩滑;再佐以醃洋蔥、英國Marmite醬醃蛋黃與香脆麵包片。



香港限定甜品︰Miso Custard Tart(港幣80元),大廚在傳統英倫甜品吉士撻中加入味噌,鹹甜滋味交融,併發出意想不到的味覺享受;另一款令人垂涎的甜品PBJ Macaroon Ice Cream Sandwich(港幣80元),偌大粉紅色馬卡龍夾著自家製花生醬味雪糕、花生醬、紅桑莓果醬、紅桑莓、香蕉等,賣相精美。



多款精美雞尾酒供客人在獨特島型酒吧旁或於席間享用。招牌推介包括︰香港獨有的#Snapquack(港幣128元)以菠蘿冧酒混合荔枝利口酒、佛手柑、苦精及紅莓糖調製,果味十足而餘韻深沉,層次豐富;製法跟倫敦店如出一徹的招牌雞尾酒Duck & Stormy (港幣148元)由黑冧酒、青檸、薑汁與烤椰子調配而成,味道清新醒神。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