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推出全新四川老湯鍋 




秋冬將至,國際大師級陳啓德師傅於灣仔川流推出兩款全新四川老湯鍋「冷鍋鬼城跳跳魚頭」及「混椒茶油魔芋鴨鍋」,一嚐地道四川麻辣風味,以濃辣辛香老湯鍋禦寒。

相傳宋代詩人蘇東坡與好友王道矩在江舫上打算吃火鍋,卻厭一般的火鍋吃法太燥,就吩咐船上廚子先將魚煎香,待魚烹調好後加入各種佐料一起裝鍋。端上桌時,魚已烹熟,鍋卻還是冷的,「冷鍋魚」這道菜應運而生。陳師傅的「冷鍋鬼城跳跳魚頭」(港幣398元)更創新地加入肉質比雞肉更柔軟田蛙。陳師傅先把田蛙用花椒炒過,大魚烹調得恰到好處後一同放置到特製的手工紫銅火鍋內,不腥不燥,入口滑嫩。冷魚鍋亦配以外酥內軟的炸芋頭、裹滿辣椒油的茹菜以及帶口勁的寬粉,佐以側耳根、酥黃豆、花生、芫茜以及陳師傅的秘製辣椒醬,一吃再吃,欲罷不能。



另一創作「混椒茶油魔芋鴨鍋」(港幣398元)亦將四川特色傳統名菜「 魔芋燒鴨 」提升到另一層次。鍋裏一顆顆的青紅花椒浮面,夾著新鮮青紅辣椒和胡椒,撲鼻的是鮮味、是香味、是麻味。魔芋軟熟細膩有如吃花膠般的感覺,加以肥酥鴨肉,麻辣滋味鹹中帶鮮香。成品色澤紅亮,辣中帶麻,麻中帶香,香中又帶辣,箇中的辣味像旋轉木馬,在嘴巴裏轉圈。陳師傅亦特意選用氣味清香、口感清醇的茶油來取代橄欖油,用以煎炒鴨件及炒香辣椒。茶油味甘性涼,不含膽固醇,富含較高的維生素,除了可促進消化,更能護膚美容。享用過鴨鍋後更可配以「至尊滋補瑪卡湯」或「花膠燉響螺湯」,讓麻辣成癮者「麻上頭,辣上癮」之餘亦吃得健康。



陳師傅亦融合多個省份不同特色的羊腩鍋,創作出「原創川味羊腩鍋」(港幣398元),既有廣東版本的蘿蔔、荸薺及枝竹,加以鮮嫩的羊腩,味道豐富濃而不膩;更罕見地加入川菜口味醇厚的紅湯,辛香惹味。亦可選擇以三十三種不同的調味料及香料製作而成的「三十三香辣雞鍋」(港幣248元);或是包含各款乾辣椒和燈籠椒的四川傳統濃香「麻辣牛油鍋」(港幣148元)作湯底,火鍋配料盡吸香料精華,惹味非常。全新四川老湯鍋於10月19日開始全日供應。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