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黃金海岸酒店新任中菜總廚精選菜譜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新任行政中菜總廚鄔進傑師傅,負責主理著名米芝蓮推介中菜廳「粵」。鄔師傅深信粵菜藝術以「融」為依歸,相輔相成,每一步均要精雕細琢。全新「總廚精選菜譜」嚴選各類上乘時令食材入饌,精心炮製出六道全新的精緻佳餚。每道菜式均各具特色,既有滋補養生的菜式,又有創意美饌,讓創意藝術共冶一爐,達到色、香、味、形、意等至高境界。


八雞湯燉花膠用上八隻新鮮肥美的三黃雞再加上少量老鴨和豬肉,足料熬製八小時,再加上花膠、菜膽和野生竹笙,味道濃郁,於秋冬時節有滋補暖胃的功效。


黃燒濃汁津白卷惹味蝦球以細嫩的津白包裹著如幕絲般滑嫩的豆腐和蝦膠,加入以蝦湯燴煮,再配以煎得香脆彈牙的緬甸海蝦,伴以櫻花蝦及雞秘製而成的醬汁,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


火焰桂花風鱔球利用桂花陳酒、桂花糖調製成桂花糖漿,裹著外皮炸得香脆、以蔬菜汁醃製的白鱔。醇香誘人的陳酒於火焰中提升至極致,既可嗅到芳香撲鼻的味道,亦可嘗到略帶甜味的桂花醬汁。


南瓜黑松露炒澳州M9和牛粒先把澳洲M9和牛煎得香嫩、口感鬆化,而油份亦恰到好處,伴以香氣濃郁的黑松露和清甜的日本南瓜,讓人回味無窮。


話海玉桂酥香肉排配自家醃子薑嚴選口感腍熟的新鮮豬肉排,以肉桂、話梅等製成醬汁,配以酸甜爽脆、切成細絲的子薑。肉排搭配南乳薄脆,中和了肉排的膩,令整個菜式稠而不膩。


十五年花雕窩燒竹絲雞炒飯加入爽脆的欖仁、瑤柱和蟹肉,配以養陰及補益肝腎的竹絲雞,上檯時即席加上十五年花雕的馥郁,香氣逼人,令人垂涎。



「粵」
地址: 香港青山公路一號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
電話: 2452 866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