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府九州大分祭 2019




「別府九州地獄拉麵專門店」為日本大分縣官方指定合作社,每年均舉行「九州大分祭」。 今年第九屆九州大分祭於11月15日至12月19日舉行,全線別府推出「大分祭餐牌」,搜羅多款大分縣特產,帶來大分縣著名的鄉土料理。



是次特別引入「大分米飼豚」,為全港首次兼獨家。米飼豚以日本米為飼料,完全沒有豬臊味,肉味清香帶甜味,其脂肪分佈平均豐富,吃來口感柔軟,適合以火鍋方式快灼,菜式包括大分米飼豚肉昆布鍋($128),以及用秘制醬汁烹調而成的大分米飼豚肉飯($108)。



數度榮獲日本第一的豐後牛,在其歷史滿百年之際,誕生了全新的縣產和牛品牌「大分和牛」。 「大分和牛」在2018年面世,只有肉質等級在A4級以上才可稱為「大分和牛」,為頂級中的極品。其肉質帶有美麗的霜降油花,入口即化, 是次提供菜式為大分和牛肉飯($198)以及大分和牛壽喜($208)。



柑橘鰤魚是吃柑橘長大的鰤魚,漁民在養殖鰤魚時, 會把柑橘的果皮、果渣打碎混入飼料中,此舉可抑制魚的腥味,當造期為 11 月至3月,柑橘鰤魚料理包括柑橘鰤魚刺身($54/3 切,$90/5 切)、鰤魚壽司($18)以及醬油柑橘鰤魚刺身飯配麵豉湯($108)。



於 11 月 15 日至 12 月 19 日期間,凡於別府堂食惠顧大分祭餐牌內任何兩款食品或飲品,並以電子貨幣結帳,即可獲抽獎券乙張;有機會贏取雙人來回日本福岡機票及兩晚大分縣溫泉酒店住宿(共乙名)!抽獎詳情可以參閱別府 Facebook 專頁。

圖片拍攝:Sony Xperia 5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