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瑞吉酒店全新下午茶


作為瑞吉經典儀式之一,香港瑞吉酒店的下午茶於The Drawing Room每天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供應。啟發自手推車點心體驗,客人可隨個人喜好先從餐車中選擇喜愛的鹹點,然後享用酒店自家製鬆餅,搭配多款Andrésy Confitures的特製果醬,最後以餐車上的精美甜點作結。由即日起至明年一月,香港瑞吉酒店的The Drawing Room推出全新下午茶菜單,呈獻來自世界各地的非凡滋味。



全新的下午茶菜單由行政總廚Vincent Leroux和餅房行政總廚Chad Yamagata共同構思,特別採用來自不同國家的時令秋季食材如法國栗子、加拿大楓糖漿、美國山核桃、日本南瓜和甜薯等,製作充滿秋冬季節風味的可口茶點。其中包括Seafood Rêves – 鮮甜味美的皇帝蟹肉與椰菜花泥層疊相間,上面鋪滿龍蝦果凍,再以飽滿的三文魚魚子作點綴,是名符其實的「海鮮盛宴」;The Name of the Game迷你漢堡以經過12小時烹熬的油封鴨腿肉作餡料,佐以醃紅洋蔥、芥末醬和蕃茄,是彌漫野外氣息的特色茶點;名為Terrine Forest的鴨肝凍批混合法國雅文邑 (Armagnac) 白蘭地,上面鋪上栗子泥,為茶點注入秋天氣氛;A Touch of America是Vincent大廚重新演繹的BLT三文治,他將煙肉、甘筍、西芹和生菜裹進每天新鮮製造的法式麵包脆片內,配合經典的蛋黃醬和香辣的山葵,讓其添上辛香;而Sweet Bao則啟發自中式刈包,作為餡料的豬腩肉肉絲以五香粉調味,並經慢煮24小時,入口即融、滋味無窮。



甜點方面,包括色彩鮮艷亮麗的Sweet Potato – 甜薯意大利濃縮咖啡慕絲注入清新芳香的橙花水,讓其香氣滲透其中;Chestnut Baba的概念來自法式傳統甜點Baba au Rhum,Chad大廚將鬆軟的海綿蛋糕浸滿來自牙買加的黑朗姆酒 (dark rum),中間填滿糖漬栗子,洋溢香濃堅果味道;Pumpkin為北海道南瓜忌廉芝士慕絲,其餅底以朱古力和山核桃製成,是軟滑和香脆口感兼備的完美秋季茶點;以楓糖和中東紅棗製作而成的Maple Walnut楓糖牛油忌廉蛋糕,配上浸泡於水和蜂蜜之中的核桃,使其更香甜細膩;Carrot and Matcha是混合抹茶海綿蛋糕及白朱古力和甘筍朱古力醬的慕絲蛋糕,上面飾以烤甘筍慕絲,加上一抹葡萄柚香,味道清新怡人;Caramel Apple則為雲呢拿忌廉甜點,搭配以牛油焦糖和蜂蜜烹煮的青蘋果,嚐一口已覺齒頰留香。
為慶祝聖誕佳節,於12月20日至1月5日期間,將呈獻充滿節日氣氛的茶點。鹹點包括Gold Ornament牛油果皇帝蟹球,佐以頂級Oscietra魚子醬,盡顯氣派。Ballotine肉捲是聖誕傳統菜式,一般以火雞製作。Vincent大廚精心打造的Chicken Ballotine則以黑松露果凍搭配雞肝肉捲,外層呈淡雅的金黃色,讓其倍感高貴優雅。甜點方面,Chocolate Chestnut Yule Log聖誕圓木蛋糕為傳統朱古力海綿蛋糕,配以黑朗姆酒、栗子忌廉、朱古力忌廉、朱古力碎,上面再以聖誕馴鹿造型的朱古力作點綴,精緻美麗。Mandarine Candy Cane Religieuse是飾以柑橘果凍、聖誕糖果棒 (candy cane) 慕絲和薑餅的白朱古力蛋糕,可謂絕佳的節日美點。
享受茗茶可選擇Plantation茶莊來自世界各地的手工茶,其中包括中國福建的茉莉龍珠綠茶 (Jasmine Phoenix Pearls),Chamomile Reverie則以埃及出產的洋甘菊,配合產自南非,甜味自然、不含咖啡因的Honeybush Chai草本茶,清甜解膩。亦可選配Ruinart Blanc de Blancs NV、Ruinart Rosé NV或Chartogne-Taillet Cuvée, Sainte Anne NV香檳,為下午茶體驗添上完美一筆。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