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ia 矚目登場 進駐海港城





聖塞巴斯提安之著名米芝蓮星級食 Amelia,正式落戶尖沙咀海港城,坐擁壯麗的維多利亞港景致,設有 130 個座位。餐廳的中島是開放式廚房,締造出寬敞空間,提供具意大利風情的歐式創意料理。菜式將定期變更及注入新元素,務求令食客每次到訪都有新鮮感。



Amelia 創辦人兼行政總廚 Paulo Airaudo 於享譽全球的美食之都、米芝蓮餐廳最密集城市之一的聖塞巴斯提安開設 Amelia,在開業短短六個月內就迅速獲頒米芝蓮一星殊榮。



Airaudo 喜愛利用簡單的食材,再配搭多元化的烹調技巧製作不同的料理。Amelia 的菜式走簡約路線,一種食材也可以有千變萬化的烹調方式, 可搗成醬、或切片、或醃製,從而帶出不同的口感及風味。



Amelia Hong Kong 的招牌菜式包括獅子魚配蕃茄佐法式酸奶油與刁草 (Scorpion Fish/Tomato/Crème Fraiche/Dill),半透明果凍由番茄精華提煉而成,配上獅子魚刺身,口感獨特;牛肉生蠔他他配醃芥末籽黑麥麵包 (Beef and Oysters Tartare/Pickled Mustard Seeds/Rye Bread)是歷久不衰的經典配搭,味道酸辣交錯,配以酥脆的黑麥脆片, 增加多一重口感。



烤茄子配榛子、絲翠奇亞芝士與卡拉瑪塔橄欖 (Grilled Eggplant/ Hazelnut/ Stracciatella/ Kalamata Olives),茄子在被醃泡及澆上蜜糖前會先去皮並以細火烤至微焦,再灑上杜卡榛子以增添其獨有滋味,味道既甜蜜又窩心;嫩雞配耶路撒冷雅枝竹與蘋果 (Free Range Chicken/Jerusalem Artichoke/Apple)巧妙薈萃不同食材的獨特口感與風味,達至平衡。


龍蝦配粟米佐醃製鮮辣椒與焦牛油 (Lobster/ Corn/ Pickled Fresh Chillies/Brown Butter) 又是另一道矚目菜餚,裹上粟米蓉的新鮮龍蝦再澆上焦牛油,香氣四溢;帶子配青瓜辣根 (Scallop Crudo/Cucumber/Horseradish)以冰鎮青瓜佐日本帶子,是於冬季品嚐最適合不過的菜式。



不得不提,兩道聖塞巴斯提安 Amelia 的經典菜式也會在香港登場。包括自家製麵包配牛油與牛骨髓 (Home Made Bread/Butter/Bone Marrow)中選用的烤骨份量恰到好處,與自 製麵包組成完美搭配;魚子醬配香蕉與冧酒雪糕 (Caviar/Banana/Rum Ice Cream)是Airaudo 的招牌甜品,其伴碟設計亦玩味十足,充份表現他大膽又富趣味性的烹調風格。



Amelia Hong Kong提供超過200款美酒,侍酒師Jordan CORTES ALVAREZ擁有18年豐富經驗,曾效力西班牙、英國及泰國多家知名食府,他將會在Amelia Hong Kong親自為饗客推介各式美酒。



Amelia
地址:香港尖沙咀海運大廈 G/F OTG63 舖
電話:3705 1983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