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會津



(藍天白雲, 綠草翠峰, 大自然的美景讓人神往)

福島縣是日本的第三大縣,這裡的傳統歷史,保留濃厚的武士文化氣息;還是一處溫泉聖地,可以享受到泉質各異,種類繁多的溫泉。

大內宿


(今天的大內宿仍保留完整的茅草民家 )

時光倒流返回江戶時代的驛站大內宿,古式古香的平屋,襯托綠油油的山境,江戶時代的鄉土風情就出現在眼前。戰國時代至江戶時代,大內宿作為連接會津若松和日光今市的下野街道沿途的驛站而發展繁榮起來,以前這些驛站就是商人旅客休息住宿的地方,而今天大內宿仍保留完整的茅草民家,這些民家還整個家族經營民宿及商店,讓每一個來到大內宿的旅客感受到古樸鄉土風情。 


(手推蕎麥麵彈牙有嚼勁, 以大蔥代筷子還是第一次嘗試)

所謂經營民宿自給自足,要將大內宿活化起來,一雙手、一顆熱熾的心,絕對不能少。祖傳秘技的傳統美食手打蕎麥麵,老師傅以全身的陰力去搓成粉團,用心的製作,再把粉團推成薄布一般,然後切成麵條,經過無數的歲月磨練,刀功超卓,每一條大小均一,吃下的麵條,溫暖在心房。可能因為手打關係,加上日本東北出產的蕎麥特別好,譽滿全國,這裡的蕎麥麵條很有嚼勁,特別好吃,加上這店以一根大蔥作為食具代替筷子,吃時需要一點技巧,一點耐性,但盛起的麵條放入口中,與大蔥一起咬下,那種香中帶甜的味道,絕對一試難忘。 


   (紅風車轉一轉吧, 福來我家)        (清澈的山泉水道, 是天然的冰
                                                      箱
,冷凍波子汽水)

在陽光照耀底下每個山頭也充滿生氣,在大內宿的主街踱步,讓從前江戶時代的氣息一起包圍著每一個遊人。在長達450的街道兩旁,排列著四十多間草茅屋,這些300年前建造的稻草苫屋頂房屋承傳至今,是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清澈的山泉水道,還有冷凍的波子汽水及軟雪糕,令人心動,讓我們這些生活在煩囂都市人,也即時拾回兒時童真。其實幸福的生活可以很簡單,簡單的生活,純真友善的心就是大內宿讓人感動的地方,日本東北地方的簡樸純真,在福島的大內宿一定感受到這裡人間有情的無限溫暖。 

溫泉鄉

(日本東北的露天風呂, 景色怡人, 令人融入綠野仙蹤)

要體驗溫泉之樂,日本東北的露天溫泉風景怡人,不期然令人融入大自然中,令人有種沐浴於森林中的感覺。入浴時要用溫泉水澆一澆上身,大約二十下,身體才可以適應水溫,泡溫泉時每次只可以約五至十分鐘,之後要離水休息十五分鐘,防止血壓上升而昏倒。這裡的泉水全是從山上的源頭直接流下來,所以不需要用水龍頭,殘留在出水位的便是泉水中的鈣和鈉,它們見證了湧泉的歲月痕跡。 


(溫泉旅館多是一泊二食, 全是地道時令食材)

於溫泉旅館住宿,一般是一泊兩食,亦即是包含早餐及晚餐,在疲累的一天過後,店主早已為客人預備了豐富的地道晚餐,全都是時令食材,泡了一個溫泉,睡個好夢,整個人就充了電,特別精神,這裡雖然不是很高級華麗的酒店式溫泉,不過這裡的溫泉質量及簡單山野寧靜的環境,確能令人心寧放鬆,令人感受到什麼是溫泉鄉。 

會津鶴城


(會津若松城 (又名鶴城)天守閣, 建於600多年前)

會津鶴城(又名若松城) 始建於距今600多年前,因為會津是統治東日本的重要戰略基地,所以當時各地的名門武士們都陸續入居於此,並開始對會津的統治。最初的天守閣於1591建造,樓高7層,但1611年大地震使鶴城天守閣受到很大的損壞,修繕後改建成現時所見的五層建築天守閣。今天的天守閣已作為鶴城博物館,展示於戰國時代各藩主的珍貴歷史資料。 


(在天守閣入口前, 得到拉布歡迎款待, 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純真)

(與A貨藩主對打, 無奈被一陽指擊中)

(在鶴城工作坊可體驗彩繪會津具代表性的紙糊玩具)

(親手畫上自家圖案的小紅牛叫 “Beko”,
是會津傳統的祈禱息災滅病的紙糊玩具)


(在天守閣內可以穿著和服攝影留念
)
    (會津藩最後的藩主松平容保)

天守閣內不能攝影,但登上五層樓高的城頂,既可欣賞以磐梯山為主,四季變化多彩的群山,又可眺望一派平和景象的城下町,風景怡人,令人在品味會津的歷史後,暢懷風景怡人的福島。 


(登上鶴城頂層, 可以眺望一派平和景象的城下町及多彩的群山)

 

旅遊資料:

簽證:特區護照或BNO)均免簽證(查詢:日本領事館 2522 1184

匯率:100日圓約兌9.6港元

機票:國泰航
空來回香港及東京,票價約4,700港元起,查詢: 2747 1888 /
http://www.cathaypacific.com

交通:乘坐JR 東北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福島
1小時30分鐘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