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粵菜餐廳「鏞鏞·藝嚐館」延續「鏞記」經典


「鏞記」團隊開拓全新的年輕品牌 — 「鏞鏞·藝嚐館」,致力以「呈手藝、傳心意、嚐回憶」的信念延續「鏞記」經典,在保留正宗粵菜真味及本地獨有的飲食文化之餘,創造全新的角度,於新陳交錯中帶來嶄新的味覺體驗。



「鏞鏞·藝嚐館」坐落於尖沙咀K11 MUSEA,結合創新與傳統,室內設計由 Lim & Lu 林子設計團隊打造,運用現代風格,以中西合壁的設計理念連繫傳統與創新。外賣部的特色磚牆採用以中環「鏞記」為藍本,重新打造的碧綠色瓷磗,配搭金色點綴。設計同時保留了大牌檔「搭枱」文化的用餐長枱;以古典中式長條瓷磚及黃銅格子吊飾裝飾正門入口旁的酒吧,並以特色圓形拱門劃分為主要用餐區及輕食用餐區。人字形圖案地板、水磨石枱面、簡約而具線條感的坐椅、黃銅燈飾等不同的設計元素,營造出舒適放鬆的氛圍。佔地2,000平方尺的寬敞露台及室外用餐區,與K11 MUSEA 空中花園連接,180度維港景色, 一覽無遺。



「鏞鏞·藝嚐館」團隊精選了一些粵菜經典,並加以改良,讓客人可以全新的視角再次了解這些讓人熟悉的味道。流心西施炸蝦丸 (HK$200) 以「鏞記」馳名的董事長腐乳入饌,將中式芝士釀入蝦丸當中,打造流心醬爆的效果,外層香脆彈牙,內層則熱辣辣,入口後齒頰留香。潮吃懷舊生死戀 (HK$360),生死戀本是一款懷舊粵菜,泛指將咸魚(死)及海魚或生魚(生)一同蒸製,團隊將整道菜式改良為加入咸魚後,以避風塘式炒魚腩,更伴上以試管上碟的吉柚汁,玩味十足之餘,滋味無窮。經典前菜 松花皮蛋配酸薑($18) 亦以全新的形象呈獻,團隊將自家製的酸薑製作成雪葩,配搭皮蛋,味道清新怡人,而且非常開胃。

堂煎荷包雛鵝蛋 (HK$80)則嚴選雛鵝蛋入饌,

由大廚以自家燒鵝提煉的鵝油於客人面前以慢火細煎,其流心蛋黃及蛋白的香氣有別於一般雞蛋,讓人回味。

經典菜式包括禮雲子蛋清配兩口飯 (HK$130),

「禮雲子」即蟛蜞卵,味道甘香濃郁,口感細膩滑溜,配上白飯,絕對是齒頰留香。

另一必嚐菜式鴛鴦遠年陳皮牛肉(HK$300),讓客人同一時間品嚐兩款不同的牛肉風格,產自新會的25年陳皮更是畫龍點晴,盡顯粵菜精髓。

除此之外,一系列讓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客人懷念童年時光的菜式。
當中「嘆」燒原隻鵝脾 (HK$290),

以原隻廣東黑鬃燒鵝髀連炭燒爐一起上枱,原汁原味又有炭香,令大家重溫於喜慶日子以原隻鵝脾作為禮物慶祝的舊日情懷。

童年大白兔糖奶凍 (HK$58),

將承載童年集體回憶的大白兔糖味道製作成奶凍,客人可將奶凍配合特色脆脆一同享用,中和奶凍的甜味,亦能增強口感及層次。

家常經典菜式家鄉梅菜扣腩肉 (HK$320)以本地豬農品牌「香港家豬」的伯克豬入饌,並採用傳統方法將豬腩油炸後才醃製以保留原味。

另一道香煎蓮藕素肉餅 ($120),嚴選Omnipork新豬肉代替傳統的豬肉碎製作而成,兼顧健康的同時亦不失風味。
「鏞鏞·藝嚐館」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7樓701號舖
查詢: 2321 3800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