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森林內的度假別墅



(度假別墅的私人碼頭, 西貢河上的浮萍佈滿岸邊)

越南,一個深受中國文化,法國殖民影響,並且經歷越戰摧殘的國家,腦海記憶是當年的“投奔怒海”。眼前所見感覺是二十年前的國內城市,塞車,摩托車滿街比比皆是,舊樓房及傳統建築保留昔日風貌,在這裡很難想像“度假”這兩個字,但在迅速發展的胡志明市,近年已靜靜的起革命。 


(度假別墅內的泳池以山林樹木作裝飾)

(被綠野包圍著的房間, 有一種神秘感覺)

(度假別墅內的休閒地方不算大, 但綠草叢林,
襯托設計獨特的梳化
, 另有一番風味
)

(雙層套房的戶外私人泳池)

(在紅色牆身襯托下的大床, 帶有一點古雅儒風)

(獨立的浴缸及室外的私人泳池雙映成趣)

新酒店管理品牌Epikurean以越南為發展基地,於越南多個城市設有風格獨特的度假村,而最新的項目是於越南最重要的經濟商業中心,最繁榮的胡志明市中,建立隱世的度假別墅,An Lam Saigon River Private Residence。度假別墅位處胡志明市的近郊,佔地6,000平方米,只建有七座不同大小的Villas,共提供16間客房,人口密度極低,讓客人有一種遠離煩囂的感覺。每間客房的設計也不一樣,兩層高的Villas,某些客房擁有私人花園。某些客房更備有私人游泳池,雖然三扒兩撥已能游至另一端,但擁有私人的游泳空間,可滿足旅客享受甜蜜溫馨的時光。房間室內擺設以帶有中式的格調為主,King size的睡床在房間的中央,在紅色牆身襯托下,在披有白紗蚊帳圍繞下,活像深宮禁院內的龍床,沒有皇族那種貴氣,卻有古雅的儒風。偌大的浴室亦是客房的亮點,落地玻璃設計,把室外的陽光引入室內,獨立的浴缸及室外的私人泳池雙映成趣。度假別墅建於西貢河畔,以大量的樹木草叢締造神秘的鬧市森林,黃昏時份,斜陽餘輝,日落夕照於西貢河的迷人景緻,盡收眼底。 


(在面對清晨的西貢河享受早餐, 開始遊閑的一天)

(渡假別墅內的獨立Spa Treatment Room)

(只需15分鐘的航程便可到達胡志明市中心的1區碼頭)

度假別墅每天提供多班快艇來往胡志明市1區碼頭,只需約15分鐘的航程便可回到文明,到達胡志明市中心,旅遊景點盡在咫尺。其中最著名的地標建築,必定是市中心最熱鬧和繁榮地段的紅教堂 (Nha Tho Duc Ba)及其左側的中央郵局(Buu Dien Sai Gon) 


(建於十九世紀末的中央郵局, 充滿法國殖民色彩)

(教堂內的歌德式設計如像走進中古歐洲時代)
(紅教堂經歷130年的洗禮, 色澤依然鮮明)
紅教堂建於1883年,從時間上看,當時的西貢(即現時胡志明)已由法國人統治了多年。紅教堂造型勻稱,莊嚴雄偉,高達四十米的兩座塔樓聳入雲霄,仿照巴黎聖母院鐘樓之設計。建造教堂的紅磚全部從法國運來,接近一百三十年的洗禮,其色澤依然鮮明,毫無褪色。教堂前花園廣場上一座重達四噸的聖母瑪麗亞雕像,乃1945年羅馬教會所贈。教堂外部門廊等部位布滿精美雕飾,內部四週均為小祈禱室,每一間的神龕、雕塑及裝飾均盡不相同,帶出盡善盡美的讚詠。 

彌撤時間: 平日5:3017:00,星期日5:306:309:3016:0017:1518:30
免費參觀、非彌撒時間也可入內參觀,但中午關門休息。 


(中央郵局大廳內裝飾華麗, 極富古典氣息)

而紅教堂左側的中央郵局建於十九世紀末,為法國建築師設計,大廳內裝飾華麗,極富古典氣息,寬闊的大廳兩側是業務櫃台,中部由外至內是環形長椅,大廳入口的左右兩側上方各有一張越南地圖,據說是當年法國地理學家手繪,拱頂、圓形花窗、華麗的大吊燈、花型壁燈,電風扇等,無不透著哥特式建築的風格。中央郵局至今還在使用,大堂中央設有櫃檯銷售紀念品,也發現有一位老伯在那裡開攤代人執筆寫信,這情景本以為只有舊粵語長片看見,想不到會在這裡看見真實版。郵局內部允許人們盡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裡休閑地作息,觀賞大廳裡的一切景象。


(日落夕照於西貢河上, 景色份外迷人)

           (真人版的老伯代客寫信)                        (紅教堂內布滿精美的
                                                                               彩玻璃雕塑
)
  

 An Lam Saigon River Private Residence  

地址:20/4 Trung Village, Vinh Phu Ward Thuan An District, District 12-Riverside, Ho Chi Ming City, Vietnam 

網址:www.epikurean.ws/anlam 

機票 : 乘坐越南航空公司, 香港往返胡志明市, 機票由港幣$1,400元起

簽證﹕持BNO或特區護照均須簽證,需時3天,費用300港元
查詢﹕2591 4510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