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AT 於香港瑰麗酒店五樓隆重開幕




CHAAT於香港瑰麗酒店五樓正式開幕,餐廳坐擁一覽無際的維港景色,以大膽創新的方式重新演繹印度傳統的街頭小食文化。



「CHAAT」是印度文「舔」的意思,餐廳為食客展現來自印度不同地區的特色美食,讓賓客不期然將碟上最後一點食物都吃進肚子裏,CHAAT室內的鍍金青銅色裝飾參照印度傳統的黃銅碗和餐具而設,而餐廳的焦點則落在由當代藝術家Kandi Narsimlu定制的壁畫上。壁畫上充滿稚氣和色彩斑斕的人物在熙來攘往的印度街頭展現了當地的生活方式,眾人於街頭的互動成了城鎮文化結構的一部分,並打破固有的社會階級觀念,一同享用美食。



憑著過去18年於倫敦和印度不少頂級廚房汲取的豐富經驗,以及對印度美食的熱愛,總廚Manav Tuli 於2019年,重開了廣受好評的Tamarind,帶領餐廳成為倫敦首批獲得米芝蓮殊榮的印度餐館之一。Manav Tuli重新演繹了他兒時最愛的印度傳統街頭小食,如窩心的自家製印度芝士及Pav Bhaji咖喱雜菜配牛奶麵包。CHAAT設有三部特製tandoor烤爐,餐廳色彩繽紛的菜式向印度中部各州、孟買海岸、北部旁遮普(Punjab)和南部喀拉拉邦 (Kerala)多樣化的烹飪特色致敬。



從餐廳的招牌小碟開始,食客可品嚐一系列色彩繽紛的前菜如Raj Kachori (HK$88),一款以脆扁豆和香甜酸辣醬炮製而成的鬆脆餡餅,以及以雜菜和牛奶麵包炮製而成的咖喱雜菜Pav Bhaji (HK$98)。慢煮菜式包括Palak Paneer (HK$148),材料有菠菜、新鮮印度芝士及蒜頭 ; 以及以現代手法重新演繹的經典香料羊肉飯Lamb Dum Biryani (HK$228),食材包括陳年印度米、藏紅花和多種香料等。來自餐廳特製Tandoor烤爐的美食包括充滿焦香的黑椒烤雞 (HK$158) 配紅菜頭酸辣醬;烤免治羊肉串(HK$178)配蒜頭、芫茜及薄荷酸辣醬。另一款招牌菜式烤龍蝦 (HK$858)以Kashmiri 紅辣椒、丁香、肉桂及喜馬拉雅豆蔻炮製而成,適合多人一同分享。



除了主食之外,CHAAT還有多款美味的素食配菜,包括慢煮黑扁豆Dal Makhani (HK$88) ;以芥末籽和醃香料炮製而成的馬鈴薯Achari Aldo (HK$78);以及多款穀物菜式如車打芝士辣椒印度烤餅Mature Cheddar & Chilli Naan (HK$78)、加入了骨髓的油酥餅Bone Marrow Kulcha (HK$78);以及以多種香料炮製而成的印度香米Spice Infused Aged Basmati Rice (HK$48)。最後,當然不少得帶有印度風味的甜點烤菠蘿Tandoor Roasted Pineapple (HK$80) 配椰子和肉桂;以及檸檬撻Nimbu Lemon Tart (HK$80)配自家製藏紅花檸檬雪糕。



CHAAT的飲品餐單精選一系列口味清新的雞尾酒、印度烈酒、印度乳酪Lassi和手工汽水。 CHAAT的雞尾酒酒單由酒吧總監Arcadiusz Rybak策劃,靈感來自印度始於1400年代末至1900年代中期的豐富殖民地歷史。餐廳的殖民地色彩雞尾酒以來自歐洲的富裕定居者和商人命名,他們曾於當地不同地區成立印度次大陸的規條。招牌雞尾酒包括以Geneva Gin杜松子酒、紅桑子、玫瑰、檸檬及蛋白調配而成的Holland (HK$120);以及以蘇格蘭威士忌、梅子及甘草調配而成的Britain (HK$120)。不好酒精的食客可以一嚐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