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2021男裝系列「Phlegethon」




「Phlegethon」是意大利中世紀詩人但丁(Dante)所寫的《神曲》(Divine Comedy)中,地獄裡其中一條河流。河流並非地獄中心,但距離亦不遠。



今個春季系列的大褸及外套上重現誇張的肩膀剪裁,被扯掉了的袖口露出殘破的白襯裡,成為混亂不羈的袖口裝飾。採用黑色羊毛絨的西裝剪裁以白色平衡針線刻劃──單一有力的線條井然有序;幾何的綢緞被悄悄地繡在翻領裡。肩膀上夾棉補丁的創作靈感,是啟發自上年發佈關於Larry Legaspi書藉期間,做資料彙集時所得到的。這些補丁採用由意大利皮革生產商Motta Alfredo所生產的Pargamena皮革造成。



這個系列中使用的皮革結構簡約,以雙面及無襯裡為主,當中包括一種厚0.8毫米、於拿坡利製造的雙面皮革,稱之為「double butter」。在雪紡和縐紗上印了一個拿坡利雪糕的三色圖案,並把這圖案申延至針織衣上。而這些針織衣可雙層穿著、捲上或捲落,就像香蕉般,可隨意遮蔽或暴露出來。



今個系列的針織及泳裝啟發自2018年夏季「DIRT」系列中的Membrane T恤。另一款縷空針織背心設計靈感則來自2012年秋冬季「MOUNTAIN」系列中所使用的面具。外套及短褲採用彈性牛仔布,綴上特別為我們以回收塑膠定製以成的閃片。



鞋履及雨衣亦以回收塑膠製成。而為了平衡肩膀設計的重量,今季引入了笨重的厚底靴款,靴身有包豪斯式(Bauhaus)的工作拉鍊袋。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