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 ∙ 心程> 清萊+阿布扎比


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地方,兩種截然迴異的始歿。 泰北金三角曾是毒梟昆沙的根據地,全球鴉片生產的重要來源,但自從泰國政府於數十年前全面禁止種植罌粟後,這地方就像是在世界上消失了。因為一般人對泰北金三角的認知只限於此,山野森間,貧瘠村落,沒好的吃,沒亮的住,是一程提著背包,花費不多的艱辛體驗之行。

阿 聯酋曾是七個不同的酋長部落,各自於其荒漠地區狩獵經商,或是波斯灣捕魚採珠,自從數十年前發掘油田,成立阿聯酋酋長國,轉眼間變成地球上的一塊金磚。一 般人對阿聯酋的認知在於他的財富,創造傳奇,世界之最,吃的豐富,住的奢華,是一程打開存摺,大灑金錢的舒適極緻之行。


這些來自內在自我本性給予的直覺,不經意地把自我目光轉向一些世俗的範圍;但若然能夠放開懷抱,聽從自我的心扉,以勇氣驅使,在生命的旅程中,尋找真正的價值。在這次心路旅程中,讓我領略到富有並不一定豐富,讓我明白到人生真的富有,不在乎擁有幾多財富,而是能夠得到心靈內的滿足,享受真正自我。


踏足泰北金三角地帶,沒有抱著太大的盼望,但這一趟森游,活在該地方,呼吸著新清的氣味,接觸到舊愁的諸思,那是一個心靈洗滌之旅。


涉獵阿聯酋地帶,抱著一千零一夜的希冀,但這一次深遊,樂在該土地,看盡了最大的浮誇,體驗了財帛的異能,那是一個炫目富有之行。


<心程> 清萊+阿布扎比不只是介紹兩地旅遊景點的資訊性旅遊書,更與大家分享背後的意義,及心靈上的體驗。


能多點時間思考反省,重新面對自己,重新珍惜所愛,是件愉快的事,過程也許並不容易,但總會走得過去。心中的擁有才是恒久深遠;心中的富足才能揮灑一生。
 

售價: HK$98

出版社: 尚龍出版

出版日期: 七月中旬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