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免費睇大館當代藝術展「言語不通」及「承受著自身的姿態」


受疫情影響,大衆紛紛留家抗疫,大館亦設有「VR 360°全景虛擬展廳」讓藝術愛好者能安在家中參觀大館當代美術館的兩個展覽「言語不通」及「承受著自身的姿態」,踏上一趟跨越亞洲地域的文化深度遊。



「言語不通」展覽,由日本大阪國立國際美術館與新加坡美術館聯手呈獻,策展人巧妙編排作品與作品之間的互相對話,從文化差異中呈現箇中呼應,引領參觀者探討不同背景的互相理解。

展覽標題「言語不通」,正是來自加藤翼(Tsubasa Kato)的同名作品。錄像中有兩個人一起在小島上執行簡單任務,卻絲毫聽不懂對方的話。這個小島就是位於朝鮮半島和日本群島中間的對馬島。加藤翼和他的韓國夥伴在島上攜手合作,最終成功達成目的,似乎不僅由於他們的幽默個性與耐心,更因他們的互相理解超越了語言層面。
VR 360度虛擬展廳(網上展覽)
https://www.taikwun.hk/zh/programme/detail/they-do-not-understand-each-other/588

另外,「承受著自身的姿態」展覽,由譚雪策展,探討如何把現存的限制和束縛轉化為藝術架構。展覽場地位於大館當代美術館的歷史建築F倉內,該處原為印刷工場及女子監獄,5位藝術家巧妙地以場地環境而創作並透過作品思考如何衝破枷鎖。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多國皆實施封鎖,這是有史以來首次全世界的人被逼自我隔離。Eisa Jocson的表演作品《動物園》透過模仿動物園内被囚禁的動物那些行爲舉止刺激觀眾深入思考 ––如何踰越個體、國家或物種的各種邊界和限制。

VR 360度虛擬展廳(網上展覽)
https://www.taikwun.hk/zh/programme/detail/my-body-holds-its-shape/589#vr-360%C2%B0-virtual-gallery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