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悅軒新任主廚黃皓勤師傅 首推香港傳統特色菜


黃師傅於2020年5月加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擔任凱悅軒主廚一職,負責凱悅軒的廚房營運以及酒店中式宴會餐單設計。黃師傅履新後首推全新香港傳統特色菜菜單,於2020年9月4日至10月31日期間呈獻多款香港七十至八十年代的經典手工粵菜。

冷盤冰梅水晶牛肉精緻可口,以牛展及話梅蒸三個多小時至軟腍後拆肉,連肉汁精華及魚膠粉攪拌並雪藏半小時,是炎炎夏日的開胃特色佳餚。



蜜餞燒鳳肝的靈感則擷取自馳名傳統粵菜「金錢雞」,雞肝燒烤20分鐘後再塗上蜜糖輕烤,外面微焦而內裡保持鬆軟的質感,惹味可口。



主打菜色有傳統廣東菜羊肚菌瓦礃煀乳鴿,乳鴿先釀入預先煮熟的羊肚菌、雲南火腿、冬菇及紅棗等餡料,再煀兩個半小時,乳鴿汁多肉嫩,散發羊肚菌及雲南火腿的馥郁香氣。



桂花炒星班魚絲則需要連續快炒雞蛋至粒粒分明狀,與星班魚絲及芽菜的口感形成鮮明對比。

經典港式小食碧綠窩貼蝦多士帶來70年代的舊日回憶。師傅先將方包切成骨牌形,將中蝦去殼留尾,夾入兩塊方包之間並釀入蝦膠,多士的一邊塗上青豆蓉並炸成香脆蝦多士,美味可口更讓食客懷念昔日香港時光。

缽仔焗魚腸已逐漸少見,師傅將松茸缽仔焗魚腸帶到凱悅軒的餐桌上,洗淨的魚腸以生薑及香蔥灼熟辟腥,放入缽仔再加入雞蛋、松茸片及魚油精華焗25分鐘,濃郁甘香的風味令人一試難忘。

凱悅軒
地址: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訂座: 3721 778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