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間正宗美式燒烤及煙燻美食餐廳及酒吧 SMOKE & BARREL




香港首間正宗美式燒烤及煙燻美食餐廳及酒吧 SMOKE & BARREL現已於香港中環雲咸街32號投入試業。Smoke & Barrel的廚房由來自美國新墨西哥的主廚Christopher Tuthill與來自美國的總廚Chris Grare聯手掌舵,Christopher曾於美式燒烤的發源地德薩斯州累積了九年的工作經驗,並曾於香港美國會工作。



Smoke & Barrel透過來自美國的進口肉類、傳統的慢煮及低溫烹調技術,以及香港唯一的正宗柴火煙燻爐,展現傳統美式燒烤的精髓。有別於木炭或天燃氣烤爐,煙燻爐所使用的山核桃木可以營造出標誌性的美式燒烤風味。這煙燻爐由美國密蘇里州Sikeston一所生產燒烤煙燻爐的家族企業Grill Co.生產,需要動用大量人力物力才能運送到Smoke & Barrel。



現時,Smoke & Barrel 於星期一至星期日,下午5時至晚上11時30分供應晚餐;以及於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4時供應週末早午餐,主打懷舊美國風味和城中最優秀燒烤煙燻美食的家庭式分享餐單。 單點餐單集合了多款招牌前菜,選擇包括帶有美國南部風味的焦香肉醬意粉 (HK$138),材料包括煙燻腩肉的「細長」部份,以及新鮮自家製作的寬條麵。自家醃製三文魚 (HK$128) 是一道口味清新的前菜,三文魚以鹽和糖醃至入味,再配上綜合口味的Bagel碎、忌廉芝士和波本威士忌醬汁。橘子汁醃琥珀魚 (HK$148) 以秘魯菜的 Aji Amarillo辣椒炮製而成,再配搭煙燻菠蘿和牛油果;而蟹肉沙律 (HK$138) 則以厚切煙肉和Smoke and Barrel特色燒烤醬製作而成。



來自餐廳特製柴火煙燻爐「The Beast」的美食包括多款以慢煮和低溫烹調方法製成的燒烤肉食,過程中會釋放肉中緊緊鎖著的膠原纖維,並融化成一種軟身的明膠,形成傳統美式燒肉骨肉分離、嫩滑多汁和帶有煙燻味道的特色。工序繁複的美式腩肉 (HK$188/200g)散發著複雜的煙燻味道,備有200克至600克的份量以供選擇,適合與三五知己一同分享。蘋果酒烤豬肋骨 (半條HK$148起)同樣備有半條及原條肋骨的份量以供選擇,製作過程中加入了蘋果酒讓肉質更嫩滑。 備有半隻或原隻選擇的黑椒鹽焗雞 (半隻HK$138),以及備有150克至300克份量選擇的卡羅萊納州特色手撕豬肉 (HK$118/150g)配香醋製成的醬汁,同樣不能錯過。其他必食菜式還包括季節限定的Smoke & Barrel香腸 (HK$128)和祖傳煙燻椰菜花 (HK$178) 配 harissa辣椒醬和石榴等。



以 Smoke & Barrel 燒烤爐製作而成的菜式包括一系列味道豐富的分享美食,如Big Ass 西冷牛扒 (HK$408 兩位用) 配煙燻烤肉汁,以及集合了大蝦、蜆肉和墨魚的意式風味燉海鮮(HK$248)。配菜選擇包括墨西哥辣椒粟米麵包(HK$68)配青檸及香草酸忌廉;配料豐富、帶有日式風味的炸薯寶 (HK$78);永垂不朽的傳統美食芝士通心粉 (HK$88)配紅蔥碎、煙燻gouda芝士和英國車打芝士;以及自家製焗豆配煙燻肉 (HK$68)等。
甜品方面包括帶有Smoke & Barrel特色的密西西比甜批 (HK$88),其朱古力和忌廉的比例完美,還散發散著迷人的紅莓和香橙味;而軟雪糕 (HK$78) 則能喚醒嘉年華會的回憶,口味包括波本威士忌、焦糖和烤夏威夷果仁,以及曲奇忌廉配棉花糖。



10月10日及11日起,Smoke & Barrel將會推出傳統的美式早午餐,三道菜的餐單定價每位HK$388 + 10%,另加HK$198更可於兩小時內無限量享用指定酒精類飲品。早午餐於每個週末的上午11:30至下午4時供應,餐單先以一系列家庭式的分享前菜為早午餐揭開序幕,美食包括自家製焗豆配手撕豬肉和煙肉;炸薯寶配燒烤醬和水牛芝士;蟹肉沙律配Smoke and Barrel特色醬汁、牛油果和青檸;以及粟米麵包配Tabasco牛油等。



接著,食客可從多款主菜中任選其一,選擇包括慢煮12小時的Brisket Beni牛腩配自家製燒烤香料荷蘭醬和醃青瓜;牛油果多士配小龍蝦和furikake日式調味粉;卡羅萊納州特色手撕豬肉配辣椒醋和墨西哥蛋黃醬;集合了牛腩、手撕豬肉、烤肋骨和芝士通心粉的 S&B煙燻肉拼盤;甜味白脫牛奶班戟配焦糖爆谷、香蕉和燕麥片;以及咸味白脫牛奶班戟配炸蝦粒、海鮮醬和椰菜絲沙律等。
甜品方面,可從散發著紅莓和香橙氣味的密西西比甜批,以及兩款軟雪糕中任選其一。

Smoke & Barrel :
地址:香港中環雲咸街32號雲咸大廈1/F至2/F
電話:+852 2866 2120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