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竹市人氣牛肉麵餐廳「段純貞」 於荃灣如心廣場正式開業


來自台灣新竹市、被視為當地最人氣的牛肉麵餐廳 「段純貞牛肉麵」,12月1日於荃灣如心廣場正式開業。作為「段純貞」的首家香港分店,店子將提供一系列的招牌麵食,包括三寶麵、招牌紅燒腱心牛肉麵,以及各種特色川味私房小吃,向香港食客展現最地道、精湛的眷村牛肉麵風采。

「段純貞牛肉麵」由樊廣志於2007年時創辦。創辦人的已故祖母段純貞,於國共內戰時隨軍隊遷至台灣,並於新竹空軍基地以單車為攤位,售賣親手製的家鄉豆瓣醬、泡椒、甜酒釀等川味佐料,幫補家計。為了紀念已故親人,作為長孫的樊廣志以祖母之名開店,表達孝思。「段純貞牛肉麵」 總店位於新竹市武陵路,時至今天依然是當地的人龍食店,人人都為招牌的經典紅燒牛肉麵而來。品牌堅持不用現成桶裝牛脂製作,而是使用新鮮肥牛,提煉出天然牛油脂,熬出美味及安心。

「段純貞」香港店將沿用台灣總店秘方炮製所有麵食,包括牛肉麵的靈魂──牛骨湯底。湯底都用上牛大骨,以及二十三種中藥材及香料慢火細燉數小時,然後靜置過夜沉澱風味,務求吃來溫而不火、油而不膩。


品牌最引以為傲的招牌紅燒腱心牛肉麵(港幣80元),特意用上筋肉比例最佳的牛腱心炮製。此部位油脂呈花紋狀,不但肉香醇厚,身世也非常矜貴,每頭牛只能分得五份牛腱心肉。如客人希望兼嘗其他牛肉部位的滋味,推薦點選麻辣蒜味腱心半筋半肉麵(港幣84元),


或較豐富的三寶麵(港幣88元),同時將牛腱心、牛肚及牛筋一網打盡。餐廳亦相當體心,為不吃辣及嗜辣的客人分別提供「原味」、「燉番茄」系列選擇,


或另一招牌燉濃湯雞麵(港幣78元)。另外所有麵食都可以挑選配搭刀切手工麵或細麵,各適其適。前者刻意做得厚薄不均,不但夠彈牙,也方便吸入更多湯汁,感受湯與麵相輔相承的美味;後者則為傳統的細麵製法,麵體氣孔多,確保能沾上濃惹的湯汁。

佐配牛肉麵的私房小吃,香麻醬涼拌豆腐(港幣48元)香中帶微辣,當中層次讓人驚艷;


紅油抄手(港幣48元)是樊氏的家傳經典小吃,集鮮香、麻辣及酸爽於一身,與涼拌豆腐有異曲同工之妙;


滷水拼盤(港幣78元)有牛肚、牛腱、滷蛋、豆乾及鮮菌,適合與三五知己分享,便能足不出城,一同感受最濃厚的台灣滋味。特色飲料推薦秘製酸梅湯(港幣28元),沿用台灣總店秘方炮製,配香濃的牛肉湯麵可謂天衣無縫;冬瓜薏仁紅茶(港幣28元)及凍桂圓薑母蜂蜜茶(港幣28元),亦恍如當地人般吃得地道。

段純貞牛肉麵
地址:香港新界荃灣楊屋道 8號如心廣場第1期第1層107號
電話:+852 2662 0065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