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D COLLECTION 隆重登場




The Red Collection 是一系列精美珍稀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The Macallan於 K11 Musea Arcade舉行全新為 The Red Collection 特別而設的Macallan Red Collection Experience;場地分為 4 個區域:外牆、穿越時空的小巷、威士忌酒廊及 The Warehouse Number 7 宴客廳,讓賓客仿如置身於維多利亞時代般的獨特體驗。The Macallan 香港品牌大使 Patricia Byott 亦在場向賓客介紹置於餐廳裡最新的 The Red Collection 系列。



The Red Collection 突顯在品牌歷史別具意義的紅色所啟迪由多支陳年的古老陳釀組成,系列的主要年份威士忌包括 The Macallan 40 年、50 年和 60 年的威士忌,並將於全球限量發售。



The Red Collection 亦會定時加入古舊年份威士忌,當中包括 The Macallan 71 年、74 年和 78 年。這些珍稀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蘇格蘭威士忌之一,The Macallan 74 年和 78 年更是品牌歷來發報最高年份的佳釀。品牌首席威士忌釀酒師 Sarah Burgess 亦為 The Macallan 71 年、74 年、78 年的酒親筆簽名。



紅色對 The Macallan 來說具有深厚而悠久的意義。故事始於 1824 年創立 The Macallan 的農民兼老師Alexander Reid。其姓氏「Reid」在蘇格蘭語意指「紅色的人」,意指紅髮的人。在 1903 年,酒廠持有者 Roderick Kemp 推出 The Macallan Choice Old 系列。據悉,該系列在裝運時被貼上紅色標籤,而其他威士忌則被貼上黑色標籤,以作區別。為推廣 The Red Collection 系列,The Macallan 與著名西班牙插畫家 Javi Aznarez 合作製作了一部動畫短片,敘說幾位重要的歷史人物。



日前,The Macallan 在倫敦蘇富比拍賣行拍賣了一套完整、極為珍稀的 The Red Collection 系列,成交價高達756,400 英鎊。為全球發行活動揭開序幕。這次拍賣所得的淨收益已撥捐給英國慈善團體 City Harvest,一個專門收集食肆廚餘,並將之分配給弱勢社群的組織。



The Red Collection 系列的每款酒都被包裹在一個精美的橡木盒中,木盒的材質與 The Macallan 優質的橡木桶相同,均由可持續性的歐洲橡木製成。盒內更搭配柔軟紅色皮革,這些皮革採購自為全球知名豪華汽車品牌提供裝飾的蘇格蘭供應商 Bridge of Weir Leather。



品鑑記錄︰
The Macallan 4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8.1%
色澤:古舊金色
香氣:橙、葡萄柚與黑巧克力的混搭,再加上古老橡木、木材香料、無花果和水梨的香氣。
口感:生薑、肉荳蔻、肉桂和雲呢拿,帶有濃郁沸騰的麥芽味和無花果味。

The Macallan 5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5.1%
色澤:古老橡木
香氣:古色古香的橡木及柔軟皮香、淡淡的花香、濃郁的可可、黑櫻桃和生薑。
口感:溫和的乾果和木製香料組合逐漸轉化成棗、黑巧克力、橙油和淡淡的無籽葡萄味。

The Macallan 6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3.4%
色澤:紅木
香氣:結合了甜味和水果的香氣;焗桃、菠蘿、無花果和棗。橙的香氣中略帶可可豆和皮革味道,結合成具奢華感的樹脂香氣。
口感:乾燥的古老橡木味與生薑的味道逐漸演變成熱帶木瓜和芒果味。橙香則延伸出濃郁的橙和酸橙果醬的味道,同時帶有可可、雲呢拿和葡萄乾所組成的甘苦味。

The Macallan 71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1.6%
色澤:拋光銅
香氣:撲鼻而來帶有木製香料、生薑、肉荳蔻和橙皮的甜辣氣味,隨後逐漸變成濃郁的香草味,讓人聯想起焦糖布丁。後段則是哈蜜瓜和無花果的香氣。
口感:甜辣味彷如從甜甜的生薑味轉化成吉士撻裡柔軟的奶油雲呢拿味,最終為小種茶味和糖漿餡餅所組成的味道。

The Macallan 74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2.6%
色澤:玫瑰金
香氣:甜味與水果味的完美結合、濃郁的焗梅混合橙油和雲呢拿香氣。豐富的古老白橡木香包裹著甜味與水果味,隱約透出淡淡的迷迭香。
口感:入口感受到的是持久芳香的泥炭味;另有焦糖梨和焗榛子的香味,其後逐漸轉為松露巧克力的味道。期間,芳香的泥炭味保持穩定。

The Macallan 78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濃度:42.2%
色澤:斯佩日落的金黃色
香氣:蘋果,桃子和葡萄的新鮮水果混合,轉化為新鮮的青檸和馬鞭草,香味猶如古色古香的橡木和柔軟皮革,再加上黑巧克力和乾果味。乾果中和棗和葡萄乾。最後,極像令人垂涎的香草蛋糕。
口感:仿若溫和的肉荳蔻和生薑,充滿了葡萄乾,西梅,棗,杏仁和堅果的豐富乾果味。溫暖而乾澀,帶有濃郁的拖肥糖和焗蘋果甜味。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