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縣食材推薦料理




宮崎縣位於九州的東南部,擁有一望無際的海岸線和深綠的山脈等美麗景觀,氣候溫和,四季日照豐足,有助農業。宮崎縣於全國農業產出量中排第5位,生產如宮崎牛、地頭雞、日向夏等等知名食材,以及當地名物料理,是各種食材及美食的寶庫。


尖沙咀棉登徑木戶餐廳於2月23日至3月22日推出以著名宮崎名物、時令食材特別炮製的料理。讓大家在疫情下用味蕾遊走日本!

宮崎青檸醋目光魚($68)

宮崎深海的目光魚經炸過後再沾上青檸醋,凍食下另一番滋味。

唐揚宮崎目光魚($68)

目光魚沾上薄粉再炸,外層香脆而魚肉軟綿。

炭火燒香辛宮崎A4和牛($198)

和牛輕燒後中間嫣紅的肉質份外誘人,宮崎和牛肉味濃郁,油脂豐溢,蘸點山葵鹽,好食到停唔到口!

宮崎 Marumi 豚肉日向夏胡麻沙律($178)

Marumi 豚肉比一般豬肉含有更多「遊離穀氨酸」,水份流失率低,因此肉質柔軟,而且豬隻獨有嘅腥臊味少,肉味鮮甜,即使凍食都十分美味!望落似係去咗黃色皮嘅檸檬角其實係宮崎名物「日向夏」,日向夏每年三、四最當造,屬柑橘類水果,味道既像柚子又像檸檬,有個別名叫New Summer Orange。

食日向夏要先將黃色外皮削去,但白色的內皮要保留幾毫米厚,白色內皮具有蓬鬆的質地,沒有苦味或澀味,因為日向夏的果肉偏酸,跟味道清淡而略帶甜味的白色內皮一起吃,才中和出最佳味道。

擔擔味噌宮崎土佐原茄子拌 Marumi 豚肉($148)
土佐原茄子口感嫩滑多汁,果核少微甜和肉質柔軟,經炭火洗禮,肉質軟稔香滑,配上微甜帶辛的味噌汁,非常美味。

元祖 OGURA 南蠻雞頸肉 1956($138)
稱為「宮崎名物」的南蠻雞,正是木戶日籍總廚木村潤一郎先生的爸爸,同時是為宮崎馳名食府「Ogura」創辦人的自創美食,以其祖傳秘方呈獻南蠻雞;今次用的是宮崎地雞,在宮崎得天獨厚的溫暖氣候和自然水土下,進行4-5個月時間的放養而培育出來,除了低脂肪、低卡路里之外,肉質無異味還具有爽口、彈力的優質口感。沒有想到雞頸肉會咁大條,而且炸得香口,果然係元祖美食。



木户 KIDO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 8 號 G12-13 號鋪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