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設計中心項目「設計光譜 Design Spectrum」 呈獻 「PLAY LIVES好玩日日」展覽




由香港設計中心(Hong Kong Design Centre) 主辦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設計光譜」(Design Spectrum)舉辦全新展覽「好玩日日」,即日至4月30日期間於灣仔茂蘿街7號免費開放,帶領公眾親身去「玩」,以認識不同玩樂設計概念,並了解玩樂和設計互為推動的關係。



公眾將從中發掘自身對玩樂的理解,感受玩在生活中帶來的正能量,一起投入遊樂設計的大世界。



是次展覽由「玩樂專家」PolyPlay Lab創辦人Rémi Leclerc,以及 Milk Design 創辦人及設計總監利志榮先生聯合策展。



忙碌的香港人普遍認為玩是無用:為了成長,我們必需放棄玩耍。對玩的否定,其實是源於對玩的誤解。事實上,由小孩子到成年人,人人皆要玩,紐西蘭遊樂理論家 Brian Sutton-Smith 就曾經打趣道:「玩的相反不是工作,而是壓抑。」



為呼應「好玩日日」的展覽主題,「設計光譜」亦會在是次展覽期間舉辦一系列免費玩作坊及導賞團等活動,當中創作你的光影裝置玩作坊、「禁忌之果」玩作坊和玩具製作工坊等等,可讓參加者感受玩與生活之間的連結,一同成為玩樂設計師,發掘新想法和創意。而公眾導賞團就會帶領參觀者一起探索茂蘿街7號地下設計廊和是次展覽的各個展區,深入了解各展品的設計理念,歡迎大眾報名免費參與。



「好玩日日」展覽及各項活動資料載於附件,報名詳情請參閱網頁: www.designspectrum.hk。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