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瑰麗酒店印度餐廳CHAAT 推出全新時令菜式


 位於香港瑰麗酒店的CHAAT擅長以大膽創新的方式重新演繹印度傳統的街頭小食文化,近日推出一系列時令菜式。全新春季時令餐單於每天晚餐時段及週末午餐時段與餐廳的招牌單點餐單同步供應,伴隨餐廳時尚的室內裝潢以及迷人的天際景緻。



透過餐廳三部特製的正宗tandoor烤爐,主廚Manav 將印度街頭小食的傳統風味重新演繹。全新春季菜式包括源自印度北部統街頭的Beetroot Kulfi Kebab (HKD108)炸紅菜頭串,傳統上會先將蔬菜加入香料煮熟,再沾上麵包油炸,一般會造成「kulfi」(印度雪條)的造型,因此有「kulfi kebab」之稱。於CHAAT,主廚Manav以紅菜頭重新演繹這款美食,再配上薄荷羅望子酸辣醬和甜乳酪。Nargisi Kofta (HKD298) 是一款源於Mughals皇室的宮廷美食,菜式之所以以此命名,是因為將包有水煮雞蛋的肉丸切開後,會呈現出如水仙花(nargis)的圖案。



關於印度香料飯的起源有許多不同的版本,當中最廣泛流傳的是Mumtaz Mahal(建設泰姬陵的國王Shah Jahan的妻子)要求她的廚師為嚴重營養不良的士兵們製作一款米飯菜式,成為了印度香料飯的初形。香料飯的食材通常為肉、香料,洋蔥和乳酪,將米飯和其他食材一層層地放進密封的鍋中煮熟,以保存香料的香氣。於CHAAT,主廚以獨特的海德拉巴風味炮製時令的雞肉香料飯Chicken Dum Biryani (HKD268),當中的雞肉於醃製過程中加入了乳酪和大量香料,放進焗爐前再以香料薄餅將石鍋封好和灑上瓜子,讓香料飯更香氣撲鼻。Black Truffle Biryani (HKD448)黑松露香料飯是另一款春季限定菜式,將氣味獨特的黑松露和野菌加入傳統的香料飯中,為菜式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



CHAAT肉嫩多汁的羊肉串Lamb Seekh Kebab (HKD198) 的名字來自土耳其語的「shish」(即「劍」),傳說土耳其士兵用劍串起野肉,並將之烤熟食用。多年來,這傳統的美食慢慢加入了新的風味和不同香料,最後落在新德里的街頭上;而CHAAT的羊肉串即是土耳其劍烤肉串的優化版。



煙燻味濃郁的Black Pepper Chicken Tikka (HKD188) 串燒黑椒烤雞是「Murg 」(雞肉) 和「Malai 」(忌廉)的摩登版本,加入了壓碎黑胡椒、綠色小荳蔻和青辣椒,為雞肉增加辣度。以阿拉斯加蟹腳炮製而成的Alaskan King Crab Tandoori (HKD688) 先將去殼蟹肉以薑黃粉、青辣椒、綠色小荳蔻和自家製的12款香料醬醃至入味,再以CHAAT的得獎tandoor烤爐烤熟,並配上水欖辣椒乳酪醬和薄荷酸辣醬。



Adraki Gobhi Aloo (HKD128)馬鈴薯椰菜花咖喱是北印度的日常美食,並於印度不同地區發展出不同的版本,主要食材包括馬鈴薯、椰菜花、薑、蒜頭、薑黃粉、洋蔥、番茄及新鮮芫荽等。客人另可加配餐廳招牌的黑松露辣椒芝士印度薄餅Black Truffle & Chilli Cheese Naan (HKD108),將咖喱汁吃至一點不剩。



最後,客人可以點選由主廚Manav重新演繹、靈感來自孟加拉美食「Rasmala」的Panna Cotta (HKD80)意式牛奶布甸,清洗一下味蕾。「Ras」 意即「果汁」,而 「malai」則譯作「忌廉」,顧名思意「Rasmalai」是以番紅花、牛奶和果汁炮製而成的印度經典節慶甜品。在設計此甜品時,主廚Manav刻意將忌廉的比重放大,營造出更幼滑的口感,而熱情果則讓甜品的味道更突出。

CHAAT透過全新酒單的精選波特酒重新探索印度與葡萄牙於歷史上長達500多年的密切關係,並與客人一同分享。全新酒單包括了Graham’s Fine White (葡萄酒每杯HK$90,雞尾酒每杯HK$120),一款以3公升橡木桶釀製而成的波特酒,其香甜並帶有柑橘果香的味道最適合配搭CHAAT的前菜和烤肉(牛肉及羊肉除外)。

味道香濃且帶有果仁味道的Graham’s Tawny 20yo (每杯HK$198) 有助消化,適合於大餐的尾聲與甜品一同享用。另一款與甜品非常合襯的Graham’s 1994 (每杯HK$298)其產量非常有限,獲世上最權威的葡萄酒評論家【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給予95分,味道優雅,容易入口。

CHAAT於逢星期二至星期日供應晚餐,並於逢星期六及星期日供應午餐。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香港瑰麗酒店 5 樓
電話:5239 9220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