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瑰麗酒店彤福軒為慶祝端午節推出手工精製端午糭子套裝


相傳於中國史上第一個封建朝代,一位名叫屈原的中國詩人和傳道人因勇於與強大的政權為敵而被視作民族英雄。後來,被流放於偏遠江南地區的屈原因不能回朝效力而十分悲傷,繼而走到汨羅河邊投江自盡。當村民們收到這個消息後,便登船將糭子扔進河裡,試圖令河中的魚不會吃掉屈原的身體;後來亦演變成龍舟比賽的傳統。

為慶祝端午節,香港瑰麗酒店彤福軒中菜行政總廚李志偉師傅特別推出兩款以傳統方法烹調而成的端午節糭子,分別是甜味的金栗貴妃糭和鹹味的鮑魚香菌八寶糭。每年端午節的金字塔造形的糭子以及一年一度的龍舟競賽於都極俱歷史意義,今年李志偉師傅便以矜貴食材和傳統工藝向這歷史悠久的民間美食致敬。



期間限定的端午節糭子禮盒套裝將於2021年5月1日至6月11日期間於彤福軒及香港瑰麗酒店網上商店有售。此傳統亦環保的禮籃裝已包括每日新鮮製作的金栗貴妃糭和鮑魚香菌八寶糭各一隻,每套定價港幣558,必須於三天前預訂(每日晚上7時截單)。



製作金栗貴妃糭的第一個步驟是先將糯米以梘水浸軟,然後將原粒栗子和蓮蓉包進糯米中,再慢煮七小時而成。鮑魚香菌八寶糭的餡料以八款食材製作而成,包括南非六頭鮑魚、新鮮五花腩、栗子肉、瑤柱、小黃菇、冬菇和牛肝菌等。師傅先將以上八款食材以紹興花鵰酒、生抽、糖和五香粉調味,然後以糯米和竹葉包好,再慢煮七小時而成。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