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滿福樓探索酒香粵饌醉人饗曲


以「滿福樓酒香粵饌」於5月及6月期間在您的味蕾上奏起清爽醉人的樂章,迎接初夏的到來!細味由獲獎無數的滿福樓行政總廚孫錦勝師傅揉合獨特中國美酒入饌的一系列粵菜佳餚,如以二十年花雕昇華韻味的花雕醉蟹、散發茅台香韻的香爆蟶子皇及以老窖白酒提香的白酒煮花蛤等,讓您盡情嚐粵酌樂,迷醉於香醇饕宴。



掌廚多年的孫錦勝師傅醉心於為饕客呈獻與別不同的粵菜美食體驗,探索孫師傅別具匠心打造的酒香粵饌,品味散發中國美酒旖旎香氣的精緻粵菜魅惑味蕾。發掘二十年花雕醉蟹為您的醉人饗曲開展芳郁序章。有別於坊間慣常採用無年份花雕入饌,師傅特別選用了古越龍山二十年花雕以取其更濃、更醇及更香的韻味。這款以優質麥曲、精選糯米及紹興鑒湖淨水釀造的中國歷史名酒帶有一份甘甜,與肉蟹的鮮香是天作之合。琥珀色的酒液以魚露及糖稍作調味,更是把肉蟹的獨有鮮味昇華至另一層次。二十年花雕醉乳鴿(港幣$ 288/隻)由師傅精心挑選重達一斤的鴿皇肉厚味濃,以融合陳年花雕、滷水並帶有一抹與乳鴿十分合襯的清新蘋果香的秘製醬汁醃過夜,每一口鴿肉均盡收花雕汁精華,帶來令人陶醉的酒饌享受!

茅台香爆蟶子皇(港幣$ 120/隻)以肉厚鮮甜的蟶子皇與雲耳及白耳同炒,提升爽脆的口感及層次。菜式呈上時更會以特製的精緻香水瓶噴灑上貴州茅台酒,其綿甜清香與蟶子的鮮甜互相輝映,鮮明悠長的酒香更讓餐桌頓時香氣縈繞。

老窖白酒煮花蛤(港幣$ 388/碟)沉醉於初夏的清爽滋味。精選泰國花蛤以芫茜、薑及大頭菜粒稍作提味的瀘州老窖特曲白酒同煮,白酒的清爽果香讓花蛤洋溢海洋氣息的甜香發揮得淋漓盡致,出眾的甘甜鮮味定必能把海鮮愛好者迷到!

以滋補養生的雲耳杞子煮雞酒(港幣$ 650/半隻;港幣$ 1,300/一隻)寵縱味蕾及滋養身體。走地雞先以帶穀物香的白酒糟及糯米酒醃製,為本以香郁的雞香倍添層次;再加上雞湯、雲耳及杞子等熬製一小時,多款養生食材共冶一爐,炮製出酒香四溢、令人無法抗拒的醇厚養生滋味。

紅酒糟煨遼參(港幣$ 288/位)則以紅麴酒發酵過濾後的酒滓紅酒糟、閩菜的傳統風味調味料,讓肥美遼參綻放酸甜酒香並披上一抹天然豔紅,令美饌添味增色,為酒香饌曲寫下豔麗終章!

「滿福樓酒香粵饌」於即日至2021年6月30日供應。

香港萬麗海景酒店
香港灣仔港灣道一號
查詢: (852) 2802 888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