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盛會!合歡山杜鵑花海浪漫盛開


 

台灣百岳之一的「合歡山」杜鵑花滿山遍野綻放中,4至6月正值合歡山杜鵑花季盛開之際,綠油油的山頭結合粉白相間滿開的杜鵑花海,搭配高山壯闊的合歡山雲海大景,在歷經日出、驕陽、夕陽及滿天星斗的日夜點綴下,開得燦爛艷麗,展現千嬌百媚的姿態。



接續精彩的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2021年為台灣「自行車旅遊年」,登山、騎乘自行車一向是最受歡迎的休閒運動選項,合歡山向來為登山迷及單車客的必去景點,今年適逢合歡山杜鵑花三年一次的盛開循環,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山管理站指出,合歡山杜鵑花季主要花種為玉山杜鵑、紅毛杜鵑、高山杜鵑等3種,都是「Made in Taiwan」的「台灣特有種」,全世界只有在台灣才看得到!



4至5月玉山杜鵑在小奇萊及合歡東峰、石門山、合歡尖山及台14甲35-36k公路沿線盛開,花況極佳。花型較大的玉山杜鵑,有玫瑰紅、粉紅跟白色,每年花季期間,許多山友、遊客都會蜂湧上山一探花姿。合歡山管理站表示,今年因為缺少雨水及氣候穩定的關係,合歡山杜鵑花期提早,漫山嫣紅妝點合歡山,開滿山野形成壯觀的杜鵑花海。



合歡山管理站也預估,5月中至6月中旬,以玫瑰色調為主的台灣高山杜鵑亦將接力盛開,目前高山杜鵑含苞待放、花蕾初綻持續變化,主要會在合歡北峰與大家見面。



照片提供:合歡山管理站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