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古董區塊鏈領域「非同質化代幣」NFT 發展 典亞藝博創辦人打造新時代數碼藝術 - 『虛實兵譜』


典亞藝博是國際藝壇公認、於亞洲區內舉足輕重的年度國際古董及藝術博覽會。

創辦人黑國強先生及及董事-鄭維揚先生在2021 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中以焦點項目的形式呈獻,全球首個古董區塊鏈領域「非同質化代幣」N F T 發展項目 『虛實兵譜』,NFT 成為現代藝術家熱潮,亦於眾多報導上見證著藝術品高價賣出的故事。

為了改造古董收藏這傳統玩意,黑國強及鄭維揚亦創立全球首個古董NFT 系列,跨越古代及數碼區塊鏈兩個時空。

NFT 是加密貨幣的一種,透過區塊鏈技術發行,它與傳統加密貨幣比特幣和以太幣不同:比特幣和以太幣均屬於同質化代幣,即是代幣的價值相同,可以互換使用;然而NFT 則是獨一無二、不可互換使用的,因此稱作「非同質化代幣」。

每枚NFT 背後都代表著獨一無二的資產,該資產可以是數碼或實物資產,例如音樂、數碼藝術、虛擬收藏品、虛擬遊戲武器等。

若買家在NFT 交易平台上買入一個數碼藝術作品,他便會獲得一枚NFT,作為該藝術作品的獨有標記,亦代表獲得該藝術作品的唯一擁有權,因此世界上沒有兩枚NFT 是相同的,可享有極高的市場價值。

中國歷史中最具代表性的時代當屬百花爭鳴的戰事時期,例如春秋戰國時期或是晚一點的三國時
期。當中每一個歷史故事細節在現今也令人津津樂道,當中選取青銅短匕來自戰國時期。柄上的
竊曲龍紋樣式和柄兩端的立體獸首紋均是此時期來自三晉地區的典型紋樣,風格接近曾以『胡服
騎射』改革軍事政策的趙國。此曲龍匕經歷了兩千多年的歷史的洗禮依然鋒利異常,鏽跡斑駁,
刃上仍帶有當時的使用痕跡極具收藏價值。

年代:戰國(公元前770 - 221)
材質:青銅合金
長度: 25 厘米
『虛實兵譜』NFT 系列將在Opensea 平台上架,創作團隊的名稱是DeART。DeART 是
Decentralized Art 的縮寫,寓意為藝術收藏帶來新的體驗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