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callan與Peter Blake 爵士攜手呈獻「The Macallan 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


The Macallan與Peter Blake 爵士攜手呈獻獨特的普普藝術與威士忌珍品,全新「The Macallan 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



The Macallan與Peter Blake爵士之間的悠久合作關係建基於兩者對工藝的尊重及創製出原創與富有遠見的作品的追求。


1986年,Peter Blake爵士從當時的環境中掫取靈感,為The Macallan創製了獨一無二的The Macallan 1926標籤。而2012年,The Macallan 與Peter Blake爵士再次合作,推出「The Macallan與Peter Blake爵士80年歷程紀念別刻版」,以慶祝爵士的80歲壽辰及他與The Macallan數十多年的無間合作。此次活動是The Macallan三十多年來第三次與這位標誌性藝術家合作,藉著全新系列慶祝The Macallan的悠久歷史與Peter Blake 爵士對藝術界的的傑出貢獻。

Peter Blake 爵士創作的13瓶極具收藏價值、風格獨具的1967年威士忌,其中一瓶命名為「The Giant and The Fish」的佳釀將會在展覽中展出。這瓶無與倫比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陳釀了50多年,既經典又富有鮮明特色及風味,經過精心挑選來代表Peter Blake 爵士將流行文化的影像與藝術結合而成的標誌性拼貼技術。而在展覽中,參觀人士更將看到Peter Blake 爵士及著名攝影師Mary McCartney攜手創製的其他12瓶威士忌瓶上的獨特標籤。每一瓶威士忌上的標籤上均飾有Peter Blake 爵士的拼貼藝術原創作品,詳細介紹了The Macallan的歷史、人物與The Macallan Estate莊園的美麗山川景致。數十年來,Peter Blake 爵士前衛的人像拼貼已跨越時尚、音樂甚至藝術運動,成為一種獨特而經典的代表性風格。



「The Macallan 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的13瓶威士忌盛載於手工吹製而成的酒瓶內並以橡木酒塞蓋封,瓶身飾有由Peter Blake爵士簽名的標籤。威士忌收藏在手工製作的歐洲橡木盒中,木盒上綴有Peter Blake爵士受The Macallan啟發的藝術之旅縮影圖像。另外更隨附真品證書及皮革收藏小册子,內載有 13 幅酒標藝術創作,記錄著Peter Blake爵士與The Macallan的故事。



為表示The Macallan對藝術的鼎力支持,品牌把13瓶Anecdotes of Ages系列中的其中一瓶珍稀之作拍賣,而所得的款項捐贈予所羅門.古根海姆博物館(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The Macallan致力支持古根海姆(Guggenheim)的拓展工作,以增加大眾參觀及參與的機會,並發揮美術館對多樣性、公平性、公開性及包容性的提倡及社教功能。該次拍賣由蘇富比(Sotheby’s) 於2021年3月舉行,共籌得437,500美元善款以支持古根海姆。



13款「The Macallan 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的威士忌其中一瓶將保存在The Macallan的酒廠博物館中,而The Macallan 另外為此系列推出「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 Down to Work 限量版」,同樣極為珍稀,酒瓶標籤與時代軼事系列的其中一瓶相同,但酒標則為複印版本,盛載著1967年稀有威士忌,全球限量發售322瓶。



而The Macallan更將為威士忌愛好者推出另外一款單一麥芽威士忌—「An Estate, A Community and A Distillery」,以紀念Peter Blake爵士到訪蘇格蘭斯佩河上的精神家園的足跡。佳釀收藏在Peter Blake爵士創作的盒子中,附有一張概述Peter Blake爵士的歷史及傳奇故事,而禮盒更附有卷軸,收錄了Peter Blake爵士的藝術創作。

「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 Down to Work 限量版」及「An Estate, A Community and A Distillery」將於2021年6月起有售。


威士忌品鑑記錄︰

Anecdotes of Ages 時代軼事系列: Down to Work 限量版

色澤 :焦糖桃色
香氣 :經典的古橡木香氣、乾果及無花果中滲透淡淡的菠蘿及芒果氣味,以及一絲
巧克力草莓的香味。
口感 :入口一陣溫暖的巧克力,加上淡淡的肉荳蔻和生薑、橡木香料及甜橡木的味
道,隨之而來是菠蘿及椰子,以及意想不到的草莓及榛子味。
餘韻 :豐富而複雜,巧克力及淡淡的香料桃味餘韻延綿不絕。
酒精含量 :46.7%

An Estate, A Community and A Distillery

色澤 :肉桂色
香氣 :豐富的乾果及香料香氣中帶有淡淡的橙及丁香味。
口感 :乾果味中有著黑胡椒及混搭蜜糖甜香,並帶有香草及橙油的味道。
餘韻 :橡木加上肉桂及可可的濃度馥郁,餘韻悠長。
酒精含量 :47.7%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