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 希戈餐廳新任主廚施格爾為自選菜單引入新菜式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委任施格爾先生 (Karl Steele) 為希戈餐廳的新任主廚。新上任的施格爾將以本地出產的優質蔬菜及可持續海鮮繼續發揮其精湛廚藝及創意,為食客帶來精緻的歐陸美饌。

英國籍的施格爾於2008年投身餐飲業,先後於英格蘭、澳洲、荷蘭及香港的多間西餐廳任職,包括位於英格蘭的三星米芝蓮餐廳 The Fat Duck,他亦曾與屢獲殊榮的英國大廚Oliver Marlow 及Ash Salmon 於香港的米芝蓮綠星餐廳Roganic 及Aulis 餐廳共事,並在2021年3月正式加入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擔任希戈餐廳主廚一職。

施格爾於英格蘭南部的沿海城市般尼茅夫 (Bournemouth) 出生及長大,家中的小花園種植了不少時蔬,而附近的森林亦能輕易採摘到野菌,再加上般尼茅夫沿海出產大量新鮮海產,施格爾自小便逐漸了解各種食材特性及其烹調方法。施格爾呈獻的新菜式以傳統歐陸經典食譜為概念,創作意念源於他在英格蘭南部成長的童年回憶及對新鮮食材和天然味道的熱誠。

皇帝蟹肉沙律

配奧塞佳魚子及海鮮汁的鮮味濃郁,標誌著夏日的來臨。施格爾特別為此冷盤配上自家製英式烤餅,此英式烤餅乃傳統英式早餐食品,外脆金黃優雅而內裡蓬鬆軟綿,與皇帝蟹肉的鮮味相映成趣。

施格爾自少沿海長大,海鮮菜式也成了他的拿手菜。
熱盤白酒煮歐洲藍青口

賣相簡約而味道足滿層次感,以白酒汁及根菜烹調已去殼的青口肉並配以焦香牛油慕絲,體現傳統法式白酒煮青口的精粹。

可持續烤挪威三文魚

先烤至外皮酥脆,再以金色的牛油輕輕煮熟,口感柔滑細嫩,脂肪分佈均衡,令人印象深刻。另搭配蘆筍及有機蔬菜,並以辣根刁草醬調味。

另一推薦菜是法國葡萄園養殖雞,

概念源自法國傳統菜式紅酒燉香雞 (Coq au Vin),選用法國中部布爾蓋區 (Bourgueil) 一小型農場的養殖雞,由香煎雞胸及紅酒燴雞腿組成,配以珍珠洋蔥、煙肉、鮮菌、甘筍及薯蓉。雞隻成長時遊走於葡萄園及森林之間,令味道更見天然。

而扒西班牙伊比利豬柳

的創作靈感則來自經典華都夫沙律,豬柳軟嫩濃香,配上芹菜頭、葡萄、合桃及蘋果沙律,加上醃芥末籽肉汁,簡單而精緻並融合鮮、甜、爽、脆於一身,洋溢著清新夏日氣息。

而烤西班牙伊比利牙羊柳更選用春羊配上有機蘿蔔、千層焗薯及香港本地種植的新鮮香草,以簡單的烹調方式突顯食材的新鮮原味。

希戈餐廳在過去超過五十載素以提供地道歐陸菜式而馳名,現更以廣受愛戴的招牌甜品精髓入饌,推出全新精品朱古力系列。

精品朱古力的三款口味分別為橙酒煮班戟 (白朱古力)、焦糖燉蛋(牛奶朱古力) 及美酒煮櫻桃 (黑朱古力)。希戈精品朱古力系列 (九件裝) 價錢為每盒港幣$188,包括每款口味的朱古力各三件。可於酒店指定網站訂購。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