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bi - Wine Dine Be Social 首度呈獻24節氣雞尾酒


香港康得思酒店歐陸酒吧及餐廳Alibi–Wine Dine Be Social 呈獻24款以24節氣為創作靈感的特調雞尾酒,於任何時段、不同節氣與賓客共譜醉人微醺時光。

按中國傳統曆法,24節氣與太陽公轉軌跡有著密切的關係,以其運行位置劃分成24個節氣,每個節氣皆反映了季節更替、氣候變化、物候特點和農作物生長情況等。Alibi–Wine Dine Be Social得獎調酒師及餐廳經理Leo Ko以24節氣為靈感,創作出24款特色雞尾酒,並於全年輪流推出。每款美酒完美闡釋每個節氣的飲食特性。

重點推介節氣雞尾酒如下:
靈感:立春

立春象徵春天開始, 宜著重生發陽氣,避免肝氣過盛。有別傳統雪白的Ramos Gin Fizz,由Leo 調製的Ramos Gin Fizz!? 卻是晶瑩剔透,清澈如水的細緻口感為賓客獻上另一馥郁甘醇的享受,輕盈地迎接立春。

靈感:清明

Oolong Tea Collins – 清明時節飲食宜溫和,主護肝養肺、溫補養陽。Leo以具養生潤肺的桂花及清熱解毒的烏龍氈酒炮製另一清澈明亮雞尾酒,綴以帶有獨特香氣的紫蘇葉,餐前輕呷令美酒體驗昇華。

靈感:穀雨

Mushroom Inspiration – 穀雨來臨,天氣變得溫暖,雨水明顯增多,引致脾胃消化不良、失眠及血氣運行不順,應多吃如蘑菇能夠健脾益氣及利水袪濕的食材,因此Leo為苦酒及威士忌上注入含有多醣成份的蘑菇精華,最後將乾蘑菇放上煙槍製造煙霧重塑經典的Old Fashion。

靈感:小暑

Winter Melon Tea – 小暑,暑濕偏盛,養生飲食重點為消暑寧心,袪濕健脾。消暑食材首選冬瓜。Winter Melon Tea以生津解渴的冬瓜茶為泡調的基礎,加入薑味伏特加袪除冬瓜的寒性,雞尾酒頂部以輕盈的薑味氣泡點綴,成為完美調製的調酒,入口順滑,呷一口迎接炎炎夏日,暑氣全消。

靈感:白露

Guilty Pleasure – 白露來臨標誌炎夏已過,建議進食微甜的食物滋陰潤燥。以百利甜酒、香蕉利口酒及愛爾蘭威士忌為基酒的Guilty Pleasure,加入了斑蘭葉糖水及配上新鮮蜜瓜提昇酒的甜度,以甜酒滋潤漸漸乾燥的初秋。

靈感:秋分

Harvest Time – 秋分宜滋陰養肺,Harvest Time以柿子利口酒、苦艾酒及龍舌蘭酒調製,配上含豐富果糖、潤肺生津的柿餅,於秋季飲用適合不過。

靈感:小雪

Matcha Martini – 小雪應吃溫性和益腎食物,避免助長體內的「內火」。由具備清熱解毒功效的抹茶調配的Matcha Martini能有助袪除「內火」。

靈感:冬至

Shiso Mule – 為Moscow Mule的變奏版,以伏特加及薑味汽水為調酒,綴以具止咳散寒的原片紫蘇葉。
24節氣特色雞尾酒每天由下午5時至晚上10時供應,每杯港幣158元起。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