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 JEANS 以日本手工製和紙打造可持續發展洗水牛仔褲


「WA」是指「和式」,而「SHI」的意思則是「紙」。WASHI JEANS 的創作靈感源自日本傳統手工製紙張——「和紙(WASHI)」。



被譽為「牛仔褲洗水工藝界的設計大 師」的 WASHI JEANS 品牌創辦人吉川浩幸(Mr. Hiro Yoshikawa),逾 10 年來一直專注於採用日本手工製和紙,開發自家獨創的和紙面料。多年來為 70 多個國際牛仔褲及新興品牌擔任設計顧問的吉川浩幸,亦是日本清酒家族《大湖》第 18 代次子,從小就受到釀酒大師的匠心精神以及家族的創意思維所薰陶,1989 年大學畢業後周遊列國,探索不同的時裝文化後,決定專注於鑽研牛仔褲工 藝。



「和紙 WASHI」面料以清涼的天然流水及天 然物料精心製作,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更具備速乾、不易變型及抗菌等特性。在紡織和紙面料的過程中,吉川浩幸以自家獨創的 WASHI NO.6 和紙紗線作為緯紗,並以採用環保繩狀染色技術製作的有 機棉線作為經紗,編織成獨有的 WASHI 和紙牛仔布。開發這款自家獨創的 WASHI NO.6 和紙紗線之過程絕不容易,更是非常漫長,首階段開發歷時 7 年。當初吉川浩幸選用了 一種叫 Kozo 的植物,把它變成了一種叫做 Tesuki 的和紙,用傳統的裁切技術製作和紙帶。WASHI JEANS 可以產生夏涼冬暖的效果,全因原料 Kozo,它是一種兩米長的植物,並非從森林裏砍伐的樹木,而且存放數百年也不會被細菌吃掉,最終會回到土壤中,不會造成任何污染。WASHI JEANS 自家開發的獨家 WASHI 白布邊 (selvedge) 紙面料在日本岡山以古老的豐田縫紉機縫製,並以人手進行加工程序。



WASHI 牛仔褲上的標籤是採用高品質的有機棉製作。 用以縫紉牛仔褲的紗線是日本包芯紗線,隨着年年月月的反覆穿著,會在牛仔褲上呈現出一種美麗的做舊效果。牛仔褲後袋的開口位置上採用了高低效果縫紉技巧,反覆穿著一 段時間後,便會留下更多獨特的歲月痕跡。



每一條 WASHI 牛仔褲穿得愈久 ,WASHI 牛仔褲便會變得愈美觀。 而每一條 WASHI 牛仔褲都帶有序號,並會有獨立紀錄。品牌一一紀錄各項產品,亦保證會提供細心的售後服務。 WASHI JEANS洗水技藝正正是品牌的精髓所在,WASHI JEANS 不會在牛仔褲上使用化學品來進行快速的洗水工序,每一條 WASHI 牛仔褲都是經過 逾 20 次的天然洗水和染色工序,要花數月時間完成整個洗水工序,才可以達到牛仔褲上那種罕見的優質仿舊效果。



每一款 WASHI 牛仔褲都因應不同的洗水效果而各有不同的名字。洗水名字是取自吉川浩幸的靈感來 源及設計時的心情,每一條牛仔褲都蘊藏著他創作過程的背後故事。

WASHI JEANS 2021 年最新系列「THE LIFE ON EARTH」向大自然致敬 以日本職人工藝創造出「自然」及「力作」兩個共 12 條牛仔褲系列,每一件作品都是永恆的,也是對大自然的尊重。而所有牛仔褲只有一個剪裁──WASHI HISHI FIT。這個剪裁是 100%日本製的復古版型,採用超過 15 部不同型號的古董縫紉機,當中包括縫紉機之王—— UNION SPECIAL,以創作出適合不同人的牛仔 褲版型。WASHI HISHI FIT 適合任何體型人士穿著,無論是西方人、亞洲人、以及來自其他各地並擁 有不同體型的人。



HISHI FIT 在臀部及腰部位置上的曲線剪裁完美貼合身型,即使不佩戴皮帶也完全沒 有問題。自家開發的鈕扣及窩釘之前方及後方全刻有 WASHI 標誌;而金屬的顏色和用心的製作過程 營造出一種獨有的復古經典風。

位於香港西半山的一幢大廈內,WASHI HOUSE 是品牌之家,也是陳列室和創作室。它是品牌創造之 源地、分享其價值觀,及與朋友聯繫的一個家。在 WASHI HOUSE 裡,你可以體驗品牌的情感 和事態,查看並嘗試 WASHI 的完整系列。

前來 WASHI HOUSE先需要預約。
WASHI HOUSE
地址: 西半山巴炳頓道 1B 號 (前進往)文華大廈 34D, 地下
預約網址:
https://www.washihouse.com/pages/washi-house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