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 x Botanic Union《It's Play Time!》創意植物遊樂園




環保是近年最火熱的議題之一,多個國際知名的潮流品牌亦紛紛推出官方的二手系列,而此潮流更將繼續帶領全球風氣,時代廣場更與近期大熱的香港隱世植物花園莆町Botanic Union合作,由即日起至8月29日期間,在時代廣場地面露天廣場以可回收材料建造《It's Play Time!》創意植物遊樂園,聯乘多個不同單位,包括熱愛音樂的瑜伽型男林德信、星級Youtuber Coffee和其囝囝翟伯伯、象牙宮塊根植物品牌Plants of Gods創辦人兼藝術家梁偉庭、二人藝術創作團隊Graphic Airlines,古著upcycling美華氏Midwest以及過千位德萃小學部和幼兒園部的小朋友,造就這個具有創意互動遊戲空間的城市綠洲,讓城中一眾潮人,甚至一家大小盡情探索這個充滿童真的前衛環保綠色樂園。



最出色的創作意念,往往來自未被世俗所規限的童心,有見及此,時代廣場x Botanic Union特意與香港著名教育家校長朱子穎先生、校長馮鑑邦先生和校長高思敏女士所任職的德萃學校的學生合作,邀請過千位德萃小學部和幼兒園部的小朋友設計心目中理想的公園遊樂設施,並以一些可反復使用的環保和可回收材料來實踐孩子們的創意,小朋友們更親手參與遊樂設施的製作,學習物料改造,為輪胎塗上創意色彩,將回收輪胎變成漂亮的裝置藝術品。這項活動別具意義,因為小朋友們在動手過程中學會了使用色彩、形狀和線條來表達致調和觀感。是次精心策劃的《It's Play Time!》由小朋友設計出多個圍繞綠色主題的創意互動元素組成,讓大眾從小朋友的童心角度,一窺屬於未來的綠色樂園,以全新角度重新審視關於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



整個樂園的地板及不同雕塑上的插畫圖案由Graphic Airlines 二人藝術創作團隊所創作,以不同的線條和圖案代表大自然的五大元素 - 圓形的「金」、直線的「木」、波紋的「水」、三角的「火」,和方形的「土」,配合四時植物的圖案,貫穿整個樂園,帶出生態環境的平衡及循環,完美配合著宣揚古著upcycling的美華氏Midwest以回收衣物所製成的藝術布條裝飾樹枝。



此外,樓高三米、充滿大地色彩的「神奇之樹」由象牙宮(塊根植物)品牌 Plants of Gods的創辦人梁偉庭所設計 - 有別於大眾一般所認知的植物,Plants of Gods憑藉引入多個獨特罕見的塊根植物品種,在香港掀起一股象牙宮熱潮,而「P.O.G. 神奇之樹」便是以生長於馬達加斯加的「象牙宮」為藍本,「象牙宮」因需自我保存大量水份,故身體比較粗壯,因此每一棵塊根植物都擁有獨特的形態。此「神奇之樹」特意設計出一個洞口讓大眾穿梭其中,親身感受塊根植物樹幹的宏偉和獨特性,讓他們以互動形式接觸不同地域性的植物。而園內兩個巨大花盆樹屋同樣來自Prodip的手筆,靈感同樣來自造型千奇百趣的塊根植物,進一步讓大眾認識不同種類的植物的同時,亦為樂園添上一抹時尚獨特的風格。



熱愛音樂的瑜伽型男林德信更以回收物料如環保膠瓶、鋁罐、鐵蓋、膠喉等轉化為一個可玩樂的音樂藝術裝置,讓大眾盡情敲打,創作出「環保」音樂。而人氣Youtuber Coffee和其囝囝翟伯伯亦共同設計出彩色農夫車,配合樂園中其他由兒童們真實創作的遊樂設施。



時代廣場邀請到來自日本、擁有將近20年豐富經驗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認證幼兒教師Mabo主持Kokedama工作坊,讓大眾從「欣賞苔蘚」和「包む」兩個日本文化親身接觸大自然——為時兩個小時的工作坊將教導孩童欣賞經常不被重視,但卻是生態系統中極為重要,而且象徵生命力的苔蘚,再以「包む」的方式,混合苔蘚和土壤製作治愈感十足的綠色球苔玉,讓大眾能夠學習把情感傾注在雙手緊握包裹的東西上,培育與大自然間的聯繫。



而由本地品牌EverydayisBeachDay主持的Macramé 繩結手藝工作坊,教授單純以雙手亦可將繩子相互交織成美麗圖案。參加者可以選擇從自己喜愛的顏色繩子中,製作兩個獨一無二的羽毛或葉子,配以樹枝用作家中的裝飾或掛在手袋上作掛飾。參加者在製作過程中,將感受恬靜的休閒、享受織品所帶來的樂趣。



另外,《It's Play Time!》創意植物遊樂園更會於場內免費派發由Botanic Union設計的一系列專為活動所設計的貼紙,讓大眾能夠時刻憶起這個以童心設計出的可持續綠色環保樂園,從而激勵大眾繼續秉承環保之道,共同建構更美好的將來。

時代廣場《It's Play Time! 》創意植物遊樂園

日期 : 即日至2021年8月29日
時間 : 10am - 10pm
地點 : 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地面露天廣場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