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滿福樓邂逅仲夏豐腴「蠔」滋味


滿福樓發掘獨特「仲夏蠔宴」,以舌尖擁抱季節鮮美!



行政總廚孫錦勝師傅嚴選鮮嫩豐腴的時令鮮蠔,配上別具一格的醬汁及烹調方式,炮製出一系列風味蠔饌,當中包括川辣翠盞桶蠔、香茅炸蠔餅及福建蠔仔潤餅等,以不同形式綻現海中珍寶的馥郁真味。



孫錦勝師傅以各式煮意巧製八道限定「蠔」菜式,盡顯鮮蠔沁人心脾的海洋鮮香及獨特鮮嫩口感,以香脆鬆軟的川辣翠盞桶蠔(每隻港幣$ 110)為海鮮盛宴勾勒出鮮美開端,師傅特別選用蠔味濃郁鮮甜、肉質結實飽滿的美國桶蠔,蒸至半熟的桶蠔裹上脆漿炸至金黃以鎖住內裡豐厚肉汁,佐以爽脆生菜片奉上襯托出香脆細嫩的迷人口感;並淋上蒜蓉甜辣醬點綴,醬汁的陣陣酸甜辛香不會蓋過蠔本身的天然風味之餘,更把其帶有一抹礦物氣息的獨有鮮味昇華至另一層次。



香茅炸蠔餅(每例港幣$ 268)外層脆口酥香,內層綿密軟嫩,蘊含鮮嫩多汁的蠔仔、鹹香肉碎以及芳郁香茅層層堆疊,為出眾蠔味及細膩質感添上意想不到的熱帶氣息。至於源自孫師傅家鄉福建的地道蠔饌──福建蠔仔潤餅(每例港幣$ 488)亦同樣風味非凡,口感爽滑的蠔仔連同腩肉片、豆乾及多款蔬菜絲等炒勻,再將炸鯖魚碎綴飾其上,為小炒注入豐潤魚油香,鮮味與惹味互相輝映,搭配肉鬆、蛋絲、海苔碎及各式蘸醬等佐料裹上餅皮一同品嚐,其層次豐富的口感和鹹甜鮮美的滋味瞬間滿溢口腔,綻放獨特風味享受。漁村醬爆廣島蠔(每例港幣$ 368)將帶您味歷別具特色的漁村風情,糅合滿福樓秘製X.O.醬、蝦醬、蝦乾及薑蔥等配料的秘製醬汁與蠔肉的清香是天作之合,讓豐沛海洋氣息於味蕾迴盪。台式三杯肉丸焗廣島蠔(每例港幣$ 368)則將香郁海陸滋味完美融合,廣島蠔以醇厚帶甜、散發酒香的自家製三杯汁加上九層塔焗製,提鮮效果倍增,更突顯箇中味道層次,叫人回味無窮!

魚湯蠔仔泡飯(每例港幣$ 288)的嫩滑蠔仔與肉碎、冬菇、唐芹、菜粒、白飯於呈乳白色的鯽魚魚湯熬煮,令菜式鮮上加鮮,泡飯更是盡收湯汁精華,每一口均瀰漫著來自海洋的天然鮮甜味,再灑上脆米同吃,併發出與別不同的趣意火花!蠔仔肉碎蒸腸粉(每碟港幣$ 150;只限午市供應)巧妙地加入唐芹、冬菜及魚露調味,為軟滑質感倍添口感層次。而黑椒蠔仔肉碎炒粉絲(每例港幣$ 288)則最適合欲淺嚐辣香的您,同時品味蠔肉的甘甜,鮮香辛香躍然舌尖,令人垂涎三尺!

滿福樓「仲夏蠔宴」於即日至2021年8月31日供應。
查詢: 2802 8888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