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葡萄酒推廣」今年載譽歸來




由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設立的日本食品海外促進中心(JFOODO),一直致力促進日本農林水產品和食品的品牌化。JFOODO過去3年一直大力推廣日本葡萄酒在香港的普及化,透過籌備不同的推廣活動,讓更多飲食業界人士及消費者認識日本葡萄酒。



今年JFOODO特意邀請香港的知名食府攜手合作,「JFOODO日本葡萄酒推廣」活動為期3個月,由今日起至10月31日,分2個階段舉行,分別為8月的「日本葡萄酒搭配活動2021 – 夏季」及10月的「日本葡萄酒搭配活動2021 – 秋季」。



於8月推出的「日本葡萄酒搭配活動2021 – 夏季」已獲20間餐廳踴躍參與,當中包括由日本人主理地道日本菜餐廳:梵日本焼鳥、稻庭養助 (尖沙咀店)、稲庭養助 (黄埔店)、JunG39 JAPAN、牡蠣小屋、旬鮮 海宝 香港店、吉 田舍料理、木戶KIDO、錦 Nishiki、ODDS、立体派拉麵、佐楽、鮨白鳥、和食竹乃里、鵜舞以及自然屋日本料理。
其他星級餐廳夥伴包括:中環的高級粵菜食府紅棉、2021年度Asian Top 50 Restaurant第17位的Neighborhood以及米芝蓮星級餐廳主廚座鎮的西班牙餐廳Rustico及高級粵菜大公館。



今年的「JFOODO日本葡萄酒推廣2021」再度邀請在香港葡萄酒業界極具影響力的陳銘基先生及蔡淦烽先生擔任JFOODO日本葡萄酒大使,就不同日本葡萄種植的風土和氣候、葡萄品種以及釀酒商的特色,為參與活動的餐廳挑選與菜式相配的日本葡萄酒,並為參與餐廳的侍酒師及前線員工提供培訓,幫助他們更深入了解日本葡萄酒的特點和魅力。

香港自日本葡萄酒開始輸出以來,一直是最重要的輸出市場之一,2020年度的輸出總額較去年大幅增長230%。而日本葡萄酒全球輸出總金額則錄得超過4億2900萬円,當中對港輸出額約為1億2500萬円[1],佔全體大約30%,可見日本葡萄酒在香港市場的需求持續高企。然而,日本葡萄酒的香港市場佔有率仍然維持在0.17%[2],因此JFOODO的目標是透過推廣,從而提高市佔率。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