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日本料理時令優質Omakase二人盛宴


 銅鑼灣「竹」日本料理最近迎來掌廚經驗近二十年的高敏愼師傅擔任壽司主廚之職,並呈上全新構思的廚師發辦套餐,使用時令食材並揀選當中頂級珍品入饌,色香味俱全的廚師發辦二人套餐,定必能緩解一眾老饕對悠遊日本的相思之念。

新任壽司主廚高敏愼師傅入行接近二十年,曾任職於多家高級日本料理,米芝蓮星級食府,包括尖沙咀帝苑酒店稻菊、鰭佐瀨、岡田和生日本餐廳、壽司喰、築地.山貴水產市場及丸十寿司日本食堂,在每個崗位裡累積經驗提升對海產處理的知識,並為進修技藝而專程到以吞拿魚解體表演而聞名的和歌山縣黑潮市場學習屠宰吞拿魚的知識及刀法。



全新推出的晚市廚師發辦二人套餐,選用野生吞拿魚是一大特色,野生吞拿魚風味獨特因而矜貴。來自青森縣大間市捕捉的野生藍鯺吞拿,只有於當地捕獲及體型逾三十公斤的吞拿魚才得以冠上大間吞拿之名。用於刺身的拖羅部份味道絕佳,油份恰到好處;赤身則酸味較明顯,以醬油漬方式做成壽司,別具風味。

選用手釣而非大規模網捕魚類,盡顯師傅對食材品質細節的講究,島根縣手釣池魚採用油份均勻,漁民逐一以手釣方式捕捉,然後分類,嚴選出體重相近約400克的池魚。此法講求精準,從而減少對魚穫造成的傷害,絕對有別於大規模網捕時魚因擠壓與掙扎而冲血,影響到其味道及口感,是肉質細嫩味清香的關鍵。

正值當造期的花咲蟹也是目前必食之選,八至九月是最佳享用時間。蟹身棘多而銳利、活躍於北海道根室離岸深海的花咲蟹,以捕捉難度高而產量少,在日本有「幻の蟹」之稱,是絕對不容錯過大廚精湛烹調的季節單品。
此套餐中供應兩種北海道海膽,用於刺身的是原隻上桌的紫海膽,馬糞海膽則做成壽司。於夏至秋季當造的紫海膽,外殼黑紫色而體積較大,色澤淡黃的海膽辮塊質感幼滑順喉,味道清新香甜略帶海水味,原隻享用份外滋味。至於馬糞海膽則膏辮塊較小,色澤以淡橙至黃, 味道濃厚甘甜,與壽司飯一同入口,甘香濃郁大滿足。

「竹」日本料理 餐廳資料
地址:香港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G01號舖
電話:2577 0611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