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 、Wood Ear 呈獻全新休閒高級餐飲體驗




繼ÉPURE(米芝蓮一星)、和 Arbor(米芝蓮二星)兩間星級餐廳開業後,Gourmet Dining Group今年選址香港核心地段的中環歷山大廈,在餐廳Ami及酒吧Wood Ear呈獻全新休閒高級餐飲體驗(Fine Bistronomie),讓賓客在時尚且輕鬆的氛圍下盡享優質巴黎佳餚及頂級珍稀威士忌,是集團在香港發展的里程碑。



「Bistronomie」一詞由法文「bistro」和「gastronomie」組成,強調在小酒館般的親切環境中,品嚐媲美高級餐廳水平的佳餚;Ami致力詮釋「bistronomie」的精神,以高雅而平易近人的巴黎佳餚,以及時尚自在的用餐環境,呼應盛行的休閒高級餐飲享樂哲學。聯同坐擁超過400款稀有威士忌的Wood Ear酒吧,以美酒佳釀打造充滿魅力的餐飲熱點。



餐廳的室內裝潢再次由Yabu Pushelberg主理,以他們擅長的故事敘述形式,構成餐廳設計的藍本:Ami 和 Wood Ear被幻想成生於香港的造型師和收藏家,是一對朋友,擁有在巴黎居住及遊歷的共同回憶,同樣講究時尚生活品質。餐廳和酒吧象徵友誼、信任和平衡,強調兩者的和而不同。



穿過自動門步進餐廳,一面藍色木牆營造神秘感覺,讓賓客帶着好奇心探索通往The Anteroom、Salon及主用餐區The Lounge的道路。The Anteroom展示着豐富的酒窖,是令人耳目一新的美酒巡禮;Salon是一個舒適且靈活的優雅空間,特別設計的桌子和梳化可以拼接成一張可容納18人的大圓桌,方便迎合賓客的各種宴會需要;主用餐區The Lounge與Wood Ear酒吧連在一起,在酒吧的溫暖燈光襯托下,洋溢輕鬆氛圍的用餐區映入眼簾;充滿藝術氛圍的The Gallery劃分出兩間分別容納4人和6人的獨立包廂,靜謐森林壁畫賞心悅目。房間亦可二合為一,最多可容納14人,洽談公務或親友歡聚皆宜。餐廳還設有戶外用餐區The Garden和圓形酒吧,舒適簡約的戶外梳化四周綠意環繞,感覺輕鬆愜意,讓賓客於繁忙的都市中締造悠閒時光。



Ami的菜單由米芝蓮星級法籍行政總廚Nicolas Boutin,以及主廚Eric Taluy匠心打造,以展現食材最純粹的味道為本,呈獻兩款截然不同的用餐體驗,如「手切法國生牛肉他他」、「蒜香牛油焗田螺」、「法國血鴨胸」、洋溢香醇酒香的「64% 威士忌朱古力蛋糕」等;另外,廚師亦以鮮活海陸食材入饌,精選菜式包括「法國珍珠雞配章魚及焦糖醬汁」及「龍蝦鴨肝配海苔」。菜單中還有多款全天候供應的星級佐酒美食,如採用香濃瑞士芝士巧手製成的「法式火腿芝士三文治」、「自家製松露意大利粉」、「法國鴨肉醬配酸種麵包」、「法國牛肉熱溶芝士漢堡」,以至洋蔥圈、炸魚及薯條等,全部專為搭配威士忌而精心挑選,應有盡有。



除了平易近人、適合分享的單點菜式,亦可選擇於Ami Salon或The Gallery包廂預訂別出心裁的廚師發辦菜單(Chef Inspiration Tasting Menu)。此菜單每月定期更換,是當季優質食材的完美詮釋,配合星級廚師的靈感,以一道道精緻典雅的菜式打造高端餐飲體驗。



Wood Ear酒吧坐擁超過400款來自拍賣或收藏家的稀有威士忌,是威士忌愛好者的天堂。酒吧的威士忌主要來自蘇格蘭和日本,亦有許多來自其他地方的珍稀佳釀,包括單一麥芽威士忌如日本羽生的撲克牌彩色小丑威士忌(Hanyu Ichiro's Malt The Colored Joker)、格蘭冠60年(Glen Grant 1955, 60 Years Old, La Maison Du Whisky);Martin's 1960年代的 12 年 Circa、Langs 1940年代的Extra Special Old Liqueur等最陳年調和的蘇格蘭威士忌(extra old vintage scotch labels)。「威士忌之旅」品酒體驗一次過品鑑三款相同年齡或地區的精選威士忌,特別為好酒之人而設。

Wood Ear亦特意引入與威士忌產區匹配的優質水,讓威士忌的風味和香氣完美釋放。酒吧亦有提供一系列精心調配的威士忌雞尾酒,適合偏好小酌一杯、歡樂時光和聯誼聚會的賓客。

地址:香港中環遮打道18號歷山大廈3樓302號舖
電話:3185 8396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