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東隅推出自家精釀啤酒「Bao Beer, 」


香港東隅作為太古酒店其中一員,在不影響服務質素及客人體驗的前提下,不斷透過創新的措施及計劃來進一步可持續營運,繼續為客人提供優質的服務和體驗。 Bao Beer正是由香港東隅Sugar 天台酒吧團隊以可持續發展為理念打造出的啤酒。



Bao Beer 的名字取自其廣東話「包」,亦與製造啤酒的成分相符。在香港,每天送往堆填區的廚餘數量高達3,337 噸,當中包括Domain 咖啡廳剩餘的新鮮烘焙麵包,Bao Beer 的概念因而萌生。Sugar 團隊希望出一分力,把 Domain 剩餘的麵包用於其他用途,盡可能地善用剩食達致可持續發展。



在尋找處理方法的過程中,香港東隅與H.K. Lovecraft - 香港其中一間專門釀製德國 Lager 啤酒的精釀啤酒廠,攜手合作研發出利用剩餘麵包釀成的精釀啤酒。 Domain 的剩餘麵包會被收集及送到啤酒廠進行釀製。過程中麵包會被磨碎,以取替一部分大麥芽,從而增加啤酒的味道,釀成獨一無二的風味。啤酒經過兩個月的發酵後,沈澱的麵包碎及麥芽碎會被送至本地農場轉化為飼料和肥料,整個釀製到生產過程形成一條完整的可持續的供應鏈。



Bao Beer 以輕度烘焙的麥芽和新鮮麵包加上德國啤酒花發酵而成,呈琥珀色,帶著濃郁麥香及酒花輕苦風味。由2021年9月1日起,客人可於 Domain 及位於太古坊東隅服務式住宅地面層的餐廳 MR & MRS FOX購買 Bao Beer,或到訪 Sugar 享用 Bao Beer 新鮮生啤。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