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




The Macallan於10月5日假置地廣場中庭推出全新單一麥芽威士忌「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的期間限定展覽。作爲系列中第一款限量版威士忌,「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The Laird of Easter Elchies》(1659 - 1715) 是The Macallan對John Grant上尉的致敬之作,道出The Macallan歷代開拓者釀造威士忌的歷程。



John Grant上尉於1659年出生於斯佩河 (River Spey) 畔的一個偏遠地區,年少時便從軍,征戰沙場,官至上尉。Grant家族自1543年起擁有這幅土地;當John Grant上尉退伍還鄉後,他便從家族手中繼承了這片荒地,並重建為「艾爾奇花園」(garden of Elchies) —即The Macallan的始創地。
他創造出種植大麥的理想環境,並發展成一個小型農業社區,以自家種植的農作物釀製威士忌。John Grant上尉在1700年洞察到Easter Elchies莊園的潛力,並於1824年創立The Macallan蒸餾廠。他為卓越樹立了全新標準,而其故事亦反映The Macallan蒸餾廠近二百年來不斷延續傳統、獨妙匠心以及精益求精的精神。



「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傳承John Grant上尉的精神,由The Macallan首席釀酒師Sarah Burgess精心打造。這款威士忌於1950年蒸餾,並在2021年裝瓶,具有卓越的風味和個性特色,非同凡響。



這款珍貴的威士忌就如The Macallan酒廠和Easter Elchies House精神莊園一樣,回蕩著古老的傳奇。木的辛香、煙熏木香甜氣味及陳年橡木的香氣無處不在,與熟成水果和香料交織出完美的配搭。
爲了給這款珍稀威士忌打造最獨特的包裝 ,The Macallan集水晶、皮具和紙藝等大師級工藝於一體。Lalique再次為The Macallan打造完美無瑕的水晶瓶,並於瓶身雕刻Andrew Davidson所創作的精美插畫。



傳統倫敦裝幀商Shepherds、Sangorski & Sutcliffe 與Zaehnsdorf則採用高級皮革和24k 金箔,為此傳奇威士忌手工定做專屬書籍,將華美流芳的經典佳釀藏於書頁之間。書籍的內頁則由巴黎工藝印刷廠 Imprimerie du Marais負責,以專業水準逐頁印製。



The Macallan以Andrew Davidson的插畫為靈感,搭配蘇格蘭小提琴家 Nicola Benedetti 的原創樂曲,精心製作了一部動畫影片,以生動有趣地重現John Grant上尉的生平故事。



「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威士忌全球限量發行350瓶,於2021年11月起在香港發售。

「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I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期間限定展覽詳情:
日期: 2021年10月6日至10月21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到晚上8時
地點: 中環皇后大道中置地廣塲中庭地下
報名連結: https://bit.ly/3md8CUc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